close

IMG_6241.JPG  

忍不住先放了這張外婆家的好風光,

上週日剛好天氣晴朗,使得即使是13度左右在太陽照射下也溫暖許多。

在我們去葡萄牙之前,打咪媽媽老早就提議要帶我們搭船去找住在另一端Vengsøy小島上的外婆。

由於Tromsø常常陰天或下雨,我們非常幸運這天是晴天耶!

IMG_6214.JPG  

此時已在船上,與打咪媽媽和打咪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外婆的小島。

船很大頗穩,所以容易暈車的我還好沒有暈船。大概半小時之後,再走一小段路,終於抵達外婆家囉!

IMG_6233.jpg  

本來以為外婆自己住,房子應該小小的。沒想到好大一間阿~

原來這是陪伴打咪媽媽他們長大的老房子!

IMG_6231.jpg  

打咪外婆也相當有居家擺飾的品味,

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裝飾品,而且都保存得像新的一樣!

IMG_6228.JPG  

外婆的廚房,真的好像國外電影裡慈祥悠閒老太太的廚房噢!(我好廢話)

我們抵達時大約下午兩點多,外婆正煮好晚餐迎接我們。

是的,普遍挪威人的晚餐很早,打咪媽媽說以前外婆更早下午一點就用晚餐了呢!

IMG_6280.JPG  

這天的“晚餐”是義大利湯,美味又健康的,我和打咪都吃了兩三盤。

IMG_6222.JPG  

用餐後稍微參觀一下外婆的大房子,

書架上擺滿滿的兒孫照片,分別是五個兒女的五組家庭。

IMG_6223.JPG  

這孫子一吃飽就大剌剌坐在外婆的椅子上休息,

說到這個,其實挪威人沒什麼輩份長輩之分,

大家相處就像朋友一樣,友善又帶著該有的禮貌。

 

打咪媽媽帶著我們參觀外婆的家,還有樓上和地下室,

由於已經沒人在使用了我就不拍照囉!

很妙的是,我們走到一個小房間,打咪媽媽笑笑輕快地說:這是我的外公外婆生前住的房間喔!

然後她就指著一片地板同樣笑笑輕快地說:我外公就是在這邊過世的,那天是我發現外公倒在這邊的。

瞬間對於意外得知這資訊我驚訝到不知如何回應,

打咪忽然說話了:hmm, lovely story! 打咪媽媽就大笑了無辜地說她只是想到就講麻~

打咪媽媽真的是非常可愛啦!

IMG_6232.jpg  

參觀後還有餐後點心耶!中間是:molte(英:cloudberry)右邊那碗是:multekrem

multekrem是傳統的挪威甜點,是由打發的奶油和砂糖製成。

這天的吃法就是拿一塊餅乾,抹上multekrem再加上molte一起吃。

口味甜甜又帶有一點點莓果的酸,很好吃耶!

之前去打咪媽媽家,他們也會用multekrem抹在鬆餅上吃喔!

 

在使用餐後點心邊喝咖啡喝茶聊天,休息片刻後我們就起身要去搭船囉!

IMG_6304.JPG  

IMG_6239.JPG  

路上經過這個寫著消防站的木屋,據說從來沒有拉開鐵門過,沒人知道裡面到底裝什麼。

打咪鬧說那是個神秘盒子

IMG_6248.jpg  

IMG_6246.JPG  

海水乾淨到可以輕易看到密密麻麻的小魚,這種小魚叫做sei

IMG_6241.JPG  

發自內心覺得,外婆根本住在童話故事裡阿!!!

在Tromsø對我這個在都市長大的人而言已經是個小小城市了,到了Vengsøy完全是個絕美的世外桃源!

Vengsøy這個島上沒有住多少人,更別說噪音或空氣污染,一切是那樣的靜謐祥和。

IMG_6251.jpg  

開心和打咪外婆打咪媽媽合照,我覺得打咪媽媽和外婆長得好像噢!

打咪媽媽也說她是五個小孩中和外婆最像的喔~

有看過外婆穿連帽外套的嗎?超帥氣的啦!

IMG_6261.JPG  

啟航囉!

IMG_6255.jpg  

打咪是在帥什麼哈哈哈哈

IMG_6260.jpg  

海風很強大不過太陽也很大溫暖多了!

由於船票先是打咪媽媽買單接著是外婆買單,我無法提供票價啦

 

我們就在船艙內(也有很多室內座位)透過大片窗戶欣賞海上的美景,

Vengsøy這帶林林總總最少有99個大小島,有些有居民有些沒有。

IMG_6273.JPG  

像這座島上,偏下方那位戴著紅帽子的丹麥老先生,

據說等到冬天的時候,他是唯一住在這島上的人耶!真的是就他一個人喔!

我和打咪都不太理解有辦法一個人住在小島上度過整個冬天的人。

IMG_6274.JPG  

就是這個小島,等到冬天,那位戴紅帽的丹麥老先生將坐擁一整個小島。

 

IMG_6277.JPG  

IMG_6278.JPG  

接著又一一到不同的小島靠岸載客,像這樣的小島對挪威人來說,

通常他們都會有所謂的summer house在這邊,等到夏天才會來這邊渡假享受無干擾寧靜生活。

IMG_6284.jpg  

很喜歡山和房子就這樣完全倒映在海面上的景象!

 

IMG_6295.JPG  

這趟遊船就這樣伴隨著夕陽映照在海面的美麗顏色劃下句點。

此時大約晚上九點,我和打咪也肚子餓到累回家立刻煮飯來充電。

 

IMG_6306.JPG  

最後附上個人發神經照頭髮還很配合地瘋飛!

不知道為什麼穿上這樣的戶外防風外套就很想打拳?

一定是因為打咪媽媽說這樣的外套叫做wind breaker激發我的功夫魂(蛤?)

IMG_6282.jpg  

連袖口的魔鬼粘都弄得好帥氣噢!

也幸好在出發前天買了這件外套讓我那一整天都沒有冷到哭哭。

總之,很高興打咪媽媽和打咪外婆盛情邀請我們一起遊船度過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