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34  

待在Tromsø的最後一週,天氣終於轉晴,在Tromsø所謂轉晴是指天空晴朗沒有下雨,呵呵。

不甘心這趟來被下不停的雪和雨關在家裡沒拍到什麼美景,看天氣一好就跟打咪提議想去Telegrafbukta看看,

因為Telegrafbukta離家不遠,且不算山區,暗自盤算應該不會太冷,忘記靠海更冷這回事。

三月白茫茫的Telegrafbukta和十月的景象又是另外一番美景呀~(延伸閱讀)

DSC_0083  

我非常喜歡Tromsø晴朗時天空的顏色,這天是粉紫粉紅混合著柔和的鵝黃色,映照在海面上並與潔白的雪地互相輝映。

不禁佩服在Tromsø天空作畫的藝術家頗具藝術氣息,不愧是北歐!

由於Telegrafbukta靠海,離海遠一點就已經夠冷了,打咪還提議說我們往前面走一點可以拍到更美的景色。

於是我的臉和帽子的毛毛都被強大的凍風吹歪,打咪說他很喜歡這張哈哈。

DSC_0133  

我跟打咪說一定要拍下這景象,雪地裡的鞦韆,正是北歐犯罪小說必備場景之一。

以下要來推薦一位挪威作家的作品:Jo Nesbø- 雪人(The Snowman)

nesbo  

作家Jo Nesbø算是我在認識打咪之前唯一知道的挪威人,跟打咪提及我喜歡犯罪懸疑小說時,

他問我知道Jo Nesbø嗎?我立刻開心地說他是我喜歡的作家之一耶!!!而挪威書店也擺滿他的書喔!

(以下作者簡介取自於博客來書籍館)

image.php  

 

作者簡介

 

尤.奈斯博

 

  「北歐犯罪小說天王」尤.奈斯博是挪威史上最暢銷的作家,每一部作品都是挪威排行榜冠軍暢銷書。挪威圖書館借閱率排行榜,前20名有5本是奈斯博的作品。他拿過所有北歐的犯罪小說大獎,包括玻璃鑰匙獎、挪威史上最佳犯罪小說、書店業者大獎等,還獲得英國的「國際匕首獎」和美國的「愛倫坡獎」提名,作品被翻譯成40種語言,在50多個國家出版。全球銷量突破1000萬冊。

 

  奈斯博曾是挪威知名的搖滾巨星,白天任職於金融業,利用晚上和週末時間演出。不久之後,他考上金融分析師的證照,被挪威最大的證券公司高薪挖走,然而工作和樂團越來越難以兼顧,瀕臨崩潰的奈斯博決定休半年長假,他帶著筆電,跳上飛機,前往地球最遙遠的彼端:澳洲,在那裡寫下日後讓自己聲名大噪的「哈利.霍勒警探」系列的第一集《蝙蝠人》。

另外,我在網路上搜尋到book video award,疑似書的內容拍成影片預告,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耶是我太俗氣嗎?

廢話不多說立刻貼上來分享我的驚訝哈哈哈!

 

光看預告就讓我想再翻一次這本書啦!!!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忽然布袋戲上身)

這邊先不爆雷提及任何內容,不過憑著閱讀犯罪小說多年的經驗,滿早就在懷疑那兇手摟!

DSC_0086  

最後附上我們冒冷拍照古怪情侶黨在Telegrafbukta絕美雪地的合照(明明只有自己古怪硬要拖打咪下水XD)

Jo Nesbø- 雪人(The Snowman)

博客來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1590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