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不難在Tromsø明信片上看到知名觀光造訪景點之一,

纜車cable car在這邊有另一個名字是Fjell­hei­sen。

Fjell­hei­sen在西元1961的2月22日開幕,正是在啓用橫跨的Trom­sø­bra(Trom­sø­大橋)幾個月之後。

IMG_6632  

之前來Tromsø兩次,一次是去年十月,另一次是今年三月,

非常不湊巧的這段時間,纜車停止開放維修中。

這次八月“終於”被我搭到了阿哈哈哈!!!(叉腰大笑)

IMG_6633  

票價與纜車出發回程時刻表。

IMG_6640  

買完票後我們在這邊等待纜車出發

IMG_6642  

打咪一度嚇唬我說不如我們用走的上去如何~

不過倒真的看到有些人用走的下山。

網站也有提供登山地圖(點這邊),有興趣捨棄纜車選擇登山方式的朋友可參考囉!

IMG_6649  

纜車上印有海豹圖案,起因於Fjell­hei­sen是一家船運公司Brød­rene Jakob­sens Rederi建造,

該公司在北極南極擁有探險隊,於是使用了海豹和北極熊為標誌印在小木屋及纜車上。

IMG_6650 IMG_6651  

IMG_6652  

那天這班纜車剛好只有我們兩個和纜車工作人員,

全程約四分鐘,纜車空間頗大且有工作人員也較安全。

IMG_6664  

逐漸逼近終點囉!

IMG_6665  

下車立即拍一張!這邊是海拔421米高。

其實我對這數字也沒什麼概念,這邊景很棒是真的!

IMG_6670  

打咪用Panoramic拍的,挪威這邊常有令人想使用Panoramic的衝動阿~

遼闊無際的自然景象,對我這長期生活在都市的人而言,每每驚歎不已!

IMG_6686  

山頂的Fjell­hei­sen cafe,販售簡單的飲料和輕食。

 

就是這邊!難怪我雖然撲空兩次仍覺得有熟悉感,常常看到這景象印在許多小店的明信片上呀~

IMG_6754 IMG_6762  

搭纜車真是最佳飯後活動阿!忍不住兩人都展開雙臂擁抱大自然(我講出這種話好奇怪)

IMG_6716  

Fjellheisen官網(點這邊

IMG_6723  

搭回程纜車發現工作人員的制服滿可愛立刻偷拍下來,呵呵

IMG_6733  

剛好回程的纜車是印有北極熊標誌,海豹與北極熊都集到了!耶!

IMG_6725  

回程纜車有另外三位酒氣熏熏的老人同行,左右兩位是德國人,中間不明。

這邊有個故事關於他們,

下纜車後,他們看到打咪走去機器付停車費意識到他有車,其中一個德國老人就在遠方大喊hey you, hey!

喊了兩次後打咪才轉頭,他們問打咪是不是要往城市的方向,

打咪機靈的否定了,說他是往反方向(明明反方向只有山沒有路阿哈哈哈哈)

他們走後我跟打咪說:等你開車他們就會知道你騙他們!

打咪:hehe, I don't care! 

不過我非常支持打咪的做法,沒必要因為好心讓我們自身陷入危險的可能性。

後來我們開車經過,不明國籍的老人有發現我們,看著我們的車冷笑一下。(還好沒有載他們)

另外兩位德國老人已經走到公車站牌在研究公車路線,他們如果看到我們應該會罵髒話吧~

打咪大膽預測德國老人他們一定是要去市中心(因為那週末有啤酒節),

開車到市中心時,還真的看到他們兩人在過馬路有夠巧的啦!(大笑)

 

IMG_6736  

離開纜車後,我們順道開車兜風,打咪帶我來看他的高中,

聽他的敘述我解釋為體育學院,難怪體格這樣好哇!

古怪的是,他竟然是籃球校隊!!!再度被我質疑:你是歐洲人嗎?!

 

最後附上一首挪威流行歌曲

Radio- Cir.Cuz

 

非常有夏天氣氛的一首歌,

打咪說:每次聽到這首歌都讓我想到你

我:歌詞在寫什麼?

打咪:在說遇到一個很棒的漂亮女孩!

這種話就是聽幾百次都不膩阿哈哈哈哈(發墨鏡)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