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67.JPG  

星期天和打咪、打咪哥丹扭、和婆婆一起搭船到Vengsøy島找外婆,她邀請我們一同晚餐。

去年夏天也有搭過一次(延伸閱讀),不過我們這次是把車開到船上,好在Vengsøy也能以車代步。婆婆說車搭船的票價不便宜,但身價不低的哥哥丹扭不在意哈哈哈!

 

售票員來找我們時問婆婆我有滿十六歲嗎?(因為十六歲以下是兒童票)雖然在這邊當兒童很習慣,但十六歲真是有點誇張,我要強調售票員不是在開玩笑的!由於被誤認太過青春我豪邁的露出大笑姑婆得意地笑~

IMG_5371.jpg  

昨天的票錢都是哥哥丹扭一手包辦,我有注意到售票員來找我們時打咪裝模作緩緩從口袋拿出皮夾,可惜他動作太慢丹扭連信用卡都拿出來了並帥氣的說他付就好!然後打咪又默默的把皮夾放回安穩的口袋。我事後笑他說,你是不是假裝要付錢還故意慢動作!他賊笑以對 跟哥哥出門他總是很帥氣大方請客,不愧是帥哥(狗腿得很明顯嗎?)你們看看海風不是蓋的冷他還耍帥敞開外套,試問誰人比他帥?

IMG_5376  

好啦狗腿到一段落也差不多抵達小島了!驅車前往外婆的家~

IMG_5382  
到外婆家門口時,婆婆跟我介紹這尊是丹扭小時候種的樹喔!本來氣氛有點溫馨結果丹扭問說“那其他的樹怎麼了?” 可見他以前種不少棵樹其他的可能默哀了我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哈!

VENGSØY 25.05.2014 048  

婆婆說這是挪威的國花,每到春天總是第一個看到的花,挪威文叫做BEKKEBLOM,我查了一下中文翻作“萬壽菊” 好威風的中文名稱喔!另外又跟我說這種花不能吃因為有毒!嗯,我平常雖然常當有為有點餓但沒打算要隨意摘花來吃啦~

 

我的天是大罩門羊肉,歪歪!不過怕外婆傷心我還是勉強吃了一點點意思意思~ 老實說羊騷味我真的不行,就偷偷給打咪幫我吃掉了!

 
我只好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切成小小塊營造一直有在進食的狀態,科科。

 

IMG_2700  

用餐後雖然外婆和婆婆都說去客廳休息就好,但我是假掰台灣好媳婦所以堅持要幫忙收拾,這種家庭日就是表現的時候麻(挺)外婆還幫我繫上她的可愛小紅圍裙以免我衣服沾到油漬!婆婆覺得我穿這樣很賢惠,開心拍了張照順便存證我有幫忙。

undefined  
飯後在沙發休息一直感覺有人在我背後,不知道是誰幫娃娃綁頭髮整個亂七八糟村姑一般哈哈!

 

看吧!她就這樣一直在後面看戲~

IMG_5403.JPG  
噢耶點心時間!左邊那盤上面是檸檬蛋糕和之前介紹過的挪威傳統點心lefse(延伸閱讀),上面那碗是混合某種莓果和奶油製成的。右邊那盤有捲筒與杯子造型的就是今天要特別講的kromkake,上圖的點心都是外婆自製的呦!

 

我一吃為之驚豔!濃厚的奶油混著牛奶香又酥脆,口味有點像台灣蛋捲但又更薄更酥脆! 他們說kromkake是很典型的老人點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吃照吃就對了!

IMG_5404.jpg IMG_5405.JPG  

他們的吃法是把莓果奶油塞在kromkake餅乾裡,或是直接用餅乾沾著吃~ 後來發現這樣的吃法比較快就一個接一個猛嗑,吃最多的是我和丹扭,打咪冷笑說我竟然吃得跟他哥一樣多!什麼意思蛤!

IMG_5408  IMG_5407  

洗手間的驚喜,長得很幽默的雞!看到他那雙@@眼我忍不住發笑把他移駕到窗邊拍照~ 我問打咪那是做什麼用的他說他不知道,真是一問三不知耶!

IMG_5412  

偷拍外婆和婆婆被婆婆發現!還好婆婆本身還蠻樂於入鏡她不介意~

 

點心時間結束吃飽喝足後,我們要出發去附近晃晃囉!

IMG_5422  

再次得說托丹扭的福我們得以坐在擁有雙天窗的高級車裡欣賞美景,我連天窗都要拍擺明是鄉巴佬啊哈哈!

 IMG_5425  

IMG_5430  

挪威生活常這樣也沒什麼特別目的,就這樣車停在路邊下去走走。

IMG_5433  

有人一副大明星跩樣過來叫我不要再拍要沒收手機了喔!

IMG_5440  

其實是大明星要找我一同入鏡。

IMG_5449  

婆婆拿一個購物袋是在撿石頭,她打算撿些石頭好放在過世的公公墓碑前取代花當擺飾。

另外偷偷說,本來一直覺得哥哥冷酷不苟言笑,但昨天回來後看到哥哥發一則動態,關於懷念公公的事,看了令人鼻酸很感動!

IMG_5451  

IMG_5452  

喜歡聽著這邊涓涓流水聲。

  
拍蟹放上來才想到我手機拿直立的拍,再麻煩大家頭轉一下觀看囉!

 

IMG_5462.jpg  

幼稚鬼不知道哪找了隻漂流木和空殻的球在玩

IMG_5465.jpg  

講完沒多久丹扭也加入幼稚鬼行列,找到一隻更大的球棒(其實那是路邊斷掉的安全桿和安全錐功用一樣)

他忽然揮棒起來婆婆被嚇到,發出一聲很像“喂~”的驚呼!

IMG_5469.JPG  

本來我們走在前面,聽到婆婆好像有新發現,走進一看原來是螞蟻窩!真的是一大堆螞蟻的螞蟻窩!

那隻拿著草在戳螞蟻的是婆婆的手,這時冷不防丹扭推了婆婆一把,婆婆嚇得發出少女尖叫打咪在一旁笑說好可惜婆婆差一點就要用臉毀滅螞蟻王國了,然後兩兄弟在那邊大笑!怎麼兒子都這麼欠揍啦!!!以後如果兒子這樣我一定會發飆啦哈哈哈

IMG_5470  

胡鬧完繼續觀察螞蟻王朝,婆婆此時已和螞蟻窩保持距離,可見有怕被推進去~

 

耶!快樂結尾合照,兩兄弟每次婆婆要拍照都要拍不拍要笑不笑的,只有我最三八開心耶捧場!

IMG_547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心 挪威 vengs
    全站熱搜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