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89  

待在Tromsø的最後一週,密集地和打咪媽媽約會,打咪媽媽知道我閒閒沒事在家等打咪下班,

於是緊接著Skarven Versthus下午茶(延伸閱讀)之後,當天晚上要打咪問我隔天要不要去她家兩人下午茶

上面那張照片是從打咪媽媽家窗外看出去的景,簡直坐擁絕佳視野啊!Tromsø美景家裡就能看到,好犯規噢(尖叫)

即使正值三月中,陽台外的積雪照樣頗驚人快跟我一般高了(這樣好像也沒多驚人阿哈哈哈哈XD)

IMG_1087  

當天得到打咪媽媽的同意拍了些屋內照,我跟打咪媽媽說:可以拍照嗎?我好喜歡妳家噢好漂亮!

打咪媽媽笑得合不攏嘴說當然可以呀~ 

IMG_1097  

左邊那尊木雕是打咪爸爸出海時(打咪爸爸生前跑貿易貨船),知道打咪媽媽喜歡這樣的擺飾特地從馬來西亞搬回來的喔!

我仔細端看了那尊木雕,就連傳統女子服裝上的印花也看得出是細緻的雕工呢!這樣的木雕要是有小尊一點的,我也想扛回家(又要)

IMG_1091  

這些玩偶至少有20歲了耶!都是打咪和打咪哥哥小時候的好朋友~ 

話說我認真覺得那隻尾巴長長的老鼠實在很不可愛!怎麼會有小孩喜歡這樣的絨毛玩具蛤!!!

而跳跳虎右邊那隻熊,我發現這邊的老玩偶的鬍子好像流行弄細棉線看起來垂垂的那樣,個人認為熊熊因此看起來有點愛睏,呵。

IMG_1094  

不知道為什麼,挪威人的房子輕鬆就能呈現一股美感,我很喜歡打咪媽媽家具陳列與擺設的品味!不愧是北歐人(是因為這樣嗎哈哈哈)

好啦,打咪媽媽家屋內導覽到一段落,該切入下午茶主題囉!(敲鑼)

IMG_1102  

左邊是:Trønder rose,右邊是:Lefse

先說Lefse好了,是打咪外婆知道我這天要來下午茶,前天晚上在打咪媽媽家特地做給我嚐嚐(難怪打咪媽媽前晚忽然打電話邀我下午茶)

Lefse是一種傳統的挪威薄餅,大致成分有馬鈴薯粉、牛奶(或奶油)、糖。餅皮薄有奶油香夾上糖霜,雖甜但因為餅薄並不會膩耶!

Lefse的挪威語發音是“勒Fㄙㄟ“,打咪媽媽告訴我這名字時我跟著重複念了一次,她相當驚訝地說我念得像挪威人一樣~

 

左邊的Trønder rose是打咪媽媽做的,成分有肉桂、杏仁、葡萄乾,是個裹上糖衣的裝飾花圈概念,Trønder rose意指獻給玫瑰般的客人

這道美味甜點名字Trønder是指來自南Trøndelag或北Trøndelag的人(關於Trøndelag),”Trøndersk“也正好是當地方言。

Trønder rose裡rose的部分,正是指玫瑰。由於位於南Trøndelag一個城市Trondheim的標誌是玫瑰,這個旗幟打從中世紀就存在至今。

於是,這八片花瓣的玫瑰象徵著Trondheim這城市和這城市的名字“Nidarrosen”或“Trondheimsrosen”。

Nidaros是Trondheim中世紀的名字,Trondheim現在是挪威第三大城市。

*關於Trondheim及八瓣玫瑰請參考此:http://en.wikipedia.org/wiki/Trondheim

老實說我滿害怕肉桂的味道,不過奇妙的是,打咪媽媽製作的Trønder rose並沒有很重的肉桂味,倒是滿滿糖霜我吃得很開心哈哈!

Lefse和Trønder rose我都很喜歡,好吃~ 打咪媽媽說她家人對烘培都頗有興趣,忽然想到說以後要獻上自製糕點的話可要下一番工夫了!

不過還好我可以向瑞士賢惠人妻瑰娜求救

 

IMG_1103  

好美的餐具喔!加上桌上放滿滿看了好澎湃,這天下午茶一樣吃很飽(拍肚子)

IMG_1105  

有趣的是,James Dean的紙巾(驚)我問打咪媽媽說:真的要拿James Dean來擦嘴嗎?她大笑說對呀~

IMG_1104  

打咪媽媽幫朋友帶的年長老太太狗Kida,被命令要乖乖坐在沙發上(噗)

IMG_1112  

當天和打咪媽媽聊好多,很開心她的邀約,打咪說他感覺的到打咪媽媽很愛我,我也很愛她耶~(扭)

有朋友看到打咪媽媽的照片大讚她是美人吶!我當然轉達給她,看得出來她超開心的呀

希望有機會早日再與打咪媽媽相見!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