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37  

是的,正如標題所示,當下內心翻滾了一百圈並吶喊著“是 極 光 耶!!!”

終於在據說是挪威見到極光最高機率的Tromsø見識到此話不假!(撒花轉圈)

該照片出自於打咪的專業nikon相機(我不知道型號

當天是2013.03.20 約莫晚間9點,地點於Tromsø打咪媽媽家旁,是個位於小丘可盡收Tromsø夜景的絕佳賞極光點。

在出發去Tromsø前就有聽說三月是看見極光的最佳時機,於是打從第一周我就滿心期待,

但非常倒霉的遇到幾乎整整兩週不是下雪就是下雨還結冰踩滑膝蓋摔淤青順便抱怨一下哈哈!

這個月確實也許多觀光客(尤其是日本觀光客)衝著極光慕名而來,忽然覺得他們花錢特地跑到Tromsø待幾天卻遇到壞天氣真是bad luck說~

基本上,要看到極光的幾項條件有:

1. 天氣晴朗(不是出大太陽那種,簡單來說就是沒下雨沒下雪天空沒有雲)

2. 有寒風的冷(大約攝氏零下的條件之下)

3. 稍微空曠的山上(平地的機率很低)

 

而挪威的當地新聞也會提供看到極光的機率,像是最有可能看到極光的時間與地點。這天打咪下班,憑著Tromsø人對極光的敏銳直覺,

經過觀測天象後大膽預測說“今天很有可能看到極光喔!”(被我講得好像諸葛亮那樣)晚餐後再次確認新聞提供的極光預測資訊,

我們決定開始整裝出發!!!根據極光基本條件,當然要換上賞極光裝備呀~

IMG_0388  

IMG_9762  

  

相當保暖的羊毛製無縫隙貼身保暖內衣褲與厚毛襪,皆於之前提過的XXL戶外運動用品店購入。以上兩樣都是品質良好的挪威品牌喔

還有當然要穿上我的瑞典Fjällräven外套囉!(相關閱讀) 我發現亞洲所謂的發熱衣要應付極光根本不夠發熱會凍慘,

這個挪威品牌hellyhansen的保暖衣才夠用,確實將體溫鎖在衣服裡喔!所以著裝後不趕緊出門在家會流汗

IMG_1123  

車停好後我們往上爬了一小段,於是開始在寒風下耐心等候。不過我們並沒有等太久,龐大的極光忽然出 現 了!

一開始略見淡淡的綠色軌跡,像是在黑色畫布上輕輕灑上稀釋過的綠色顏料,顏色越來越清晰,綠光的成份越來越重。

最幸運的是,不只有一道極光,當時的極光幾乎是環繞著我們的頭頂,一道接著一道

根據在地人打咪的說法,這也是他第一次見到這樣龐大集團般的極光,我們靜靜地欣賞這片嘆為觀止的極光,管不著再走回車上拿相機了。

而打咪立刻打給打咪媽媽要她從屋子一起來欣賞(打咪媽媽就住在小山丘旁發亮的這排住宅區,坐擁絕佳美景

IMG_1125  

這是我用iphone camera+ app拍到的極光,拍好漆黑一片完全沒看到極光,不過很奇妙的是在編輯時選了flash,就還我極光了耶!

記得在Tromsø Museum時看到介紹,極光有六種不同的形狀,就像雲一樣,極光是會飛走消失的。(相關閱讀)

 

 

即使被極光籠罩時來不及用專業相機拍下,但那份讚嘆與感動已深深刻在我心上,永遠忘不掉。

 

DSC_0138  

我們正走回停車的地方準備回家時,又出現了一道頗清晰的極光,這回終於使用了打咪的專業相機拍下!

 

極光預測參考網站: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

hellyhansen保暖衣物官方網站:http://shop.hellyhansen.com/no-no/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