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39  

開頭就放這張嚇嚇大家哈哈!是的,這趟京阪神我們的大目標之一:穿和服當古代情侶走跳京都

 

三四月正值櫻花盛開季節,大概今年一月初開始規劃,不少和服出租的店家,

最後選中了位於清水寺附近的『岡本和服出租』連結在此)他們網站有繁體中文版,可見光顧的台灣觀光客應該不少。

建議提早預約,直接點選網站上的出租預約,最趕要在兩天前預約喔!

岡本和服出租的大概流程是這樣:挑選中意的和服,內襯,腰帶,手提包,鞋子等配件,專人幫你穿上和服所有裝備,髮型設計,拍照。

整個流程約40-50分鐘,所以個人認為在預約時間記得將預定開始穿著和服走跳的時間往前扣一小時比較好。

DSC_0050  

先說女生的好了,我選的是『plan3. 豪華全套優惠』日幣5250+『頭髮造型與飾品』日幣500=日幣5750

對我而言,既然要穿就要穿看起來質感好,自己會喜歡想一直拍照的款式。

於是挑了所謂豪華全套,不想穿著看起來很廉價好像隨便商店可以買到的那種說~(戳手指)

店員都很專業,協助我挑齊全套配備的阿姨對配色很有美感耶!我自己挑了外面那件紫色和服後,她根據我挑的和服幫我挑了相稱的內襯及配件。

由於女生的和服是在一樓甫進門處的開放空間,打咪也幫我出了些主意最後敲定這件紫色和服,就是他了!

店家有提供大購物袋讓你放包包和換下來的衣物,並且在購物袋上掛上姓名標籤,不怕搞混。

 

更衣房間在樓上(男生的和服挑選也在樓上),本來我拎著大把裝備打算陪打咪挑選他的和服,結果被阿姨請出去,

原來男生挑選和服的小房間也是他們更衣的場所啦!(當天裡面還有另一個男生等待被換裝)

於是我被帶到另一間大房間,包括我裡面大概有五組人馬同時在被更衣,我脫到除了內衣褲外還有一件吊嘎,

之前聽朋友說要脫個精光(是想害我嗎?),不過阿姨似乎示意我脫到這樣即可,便開始幫我變裝!

然後一位年輕小姐把我帶去另一間房間作頭髮哈哈!

Screen Shot 2013-04-13 at 15.39.30  

(上圖取於岡本和服網站)

基本上有三種髮型可以挑選,我個人不想有留蟑螂鬚鬚在前面,而另一種太日本妹的可愛風不像我,於是挑了簡單典雅款。(甩頭髮)

最後下樓挑包包和鞋子,不想拎個大包包感覺跟和服不太搭嘎,我選了淡粉紅鍛面金屬扣環,跟我和服上的粉紅色有搭到,耶!

IMG_1513  

挪威人穿和服耶!!!男生的部分只有『plan4.男性全套優惠』可選(日幣4200元)

打咪說阿姨幫他更衣時誇讚他很帥!話說是在只剩內褲的時候誇讚他嗎?吼阿姨還滿三八的麻~

就在一切就緒準備要出發時,年輕小姐幫我們拍照,說要放在他們網站用的。(連結在此)可以在3/28找到我們哈哈

DSC_0033  

剛出發打咪竟然呈現異常興奮的表情入鏡,果然古代日本風是他從小嚮往一睹風采的呢!

DSC_0035  

DSC_0053  

IMG_1485  

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呀!我鬧打咪說這天我要叫他Tom Cruise

IMG_1436  

有人一開始不太習慣被大家(真的是大家)光明正大地盯著瞧,不過半小時候他已釋懷轉而享受和我當古代日本情侶。

IMG_1465  

被日本妹要求合照,本來識相地想說她們只是想和帥氣末代武士合影,我說可以幫你們拍呀,沒想到是要我一起?!

當天只有她們是很有禮貌地前來要求合照,我敏銳的眼角餘光發現很多明顯是在偷拍打咪的日本妹

就是假裝她們在拍照然後背景是我和打咪這方向,我們這方向只有一堆人潮阿誰要這個背景,偷拍也太明顯啦! 

DSC_0061  

末代武士手一直背在後面是為了藏大相機和雨傘等雜物哈哈

DSC_0054  

我們很好運,不用到特定地點賞櫻,京都正逢隨處可見櫻花的美麗季節,不需特地去人擠人就能欣賞到這片美景。

接下來是穿著和服在清水寺周邊逛逛的照片連發,換上和服我有舉止變優雅的傾向哈哈哈!

DSC_0105  

DSC_0126  

DSC_0078  

DSC_0131  

DSC_0138  

我們都很喜歡在京都這樣的小巷道和矮房子小商店,古意盎然仿佛時空錯亂。

 

DSC_0146  

歐耶!是豆豆龍耶~~小時候印象很深刻的宮崎駿卡通之一,其他沒有發否到所以個人獨鍾豆豆龍XD

打咪說他沒看過這卡通,我大概跟他敘述說大龍貓很酷會低吼喚來龍貓公車,講得天花亂墜那樣。

當然也有在這商店買了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呀~ 這篇最後會分享(扭)

 

DSC_0162  

打咪嚷著說噢我喜歡這個,立刻拿起相機拍下

我看了一下跟他說,這好像是寺廟捐款信徒的名字耶!(像是台灣廟宇柱子或牆壁刻上某某某一樣)

但打咪完全不在意說他覺得很有意思呀~ 奇怪的挪威人哈哈

DSC_0165  

似乎是摸了會有什麼好運的牛,我不知道那會有什麼好運就沒有亂摸啦,呵。

DSC_0167  

在去日本之前打咪就常提及日本這樣的鐘,說他想要扛一個回挪威敲(供~嗡嗡嗡)我每次聽到都大笑哈哈哈

DSC_0078  

不時聽到身邊經過的日本女生們盯著打咪並key很高喊著”かっこいい〜” 喂喂喂人家聽得懂日文好嗎!!!(叉腰)

挪威末代武士跟著我走走走到一個階段,開始嚷著腳趾不舒服,因為他們沒有穿夾腳拖的習慣。

這天是難得我能走得比他快,不用提醒他走慢點等我這小矮子快速移動會累耶!

IMG_1497  

“Hello Kitty everywhere?!!!” 打咪這樣說。我並不是哈囉凱蒂的粉絲,但他偶爾會故意鬧我說要買哈囉凱蒂的東西給我

DSC_0184  

雖然說只要在店家休息晚上八點前歸還即可,但我們差不多該拍的照也拍了,

也走得差不多(有人喊著想念他的休閒鞋),換裝前在門口一拍。

IMG_1512  

嘿嘿,一樓女生和服挑選區的一角。有許多款式可以挑選,真的很高興我們選這家!

打回原形的速度很快,沒多久我就換回本來的衣服了。不過頭髮由於被噴了強力定型液拆掉也不是,

我就繼續頂著這髮型穿現代裝閒逛囉!頗慶幸沒有選太突兀的髮型。

 

IMG_1529  

最後就是前面提及的豆豆龍戰利品XD 我真的好喜歡龍貓公車和大龍貓噢!

 

IMG_1499  

噢耶~ 和服體驗大成功!!!

 

岡本和服出租: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index.html

清水坂店地址:京都市東山區清水2丁目237-1-1

清水坂店電話:090-6971-7189 / 080-5708-7887

年中無休 上午9點 下午8點

kiyomizuzaka@okamoto-kimono.com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