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402_f819.JPG  

在計劃婚禮時,有個強烈想要一套量身訂做旗袍的念頭!雖然我非內行,但個人總覺得旗袍這樣的服裝如果貪便宜買現成的,穿起來肯定自己都不會喜歡。於是上網做一番功課後,決定要去找知名的榮一旗袍許師傅!

急性子如我,在婚期六個月前本來想速速衝去量身,不過和許師傅通話後,師傅建議婚期一兩個月前再去量身比較準,說新娘在接近婚期都會瘋狂減肥怕太早量會不準確。

好啦我算很重吃不吃心情會不好沒在管減肥的新娘,但還是乖乖聽話在要穿到一個月前再去量身。我預計的旗袍上場有兩回合,一次是拍婚紗照4/2時,一次是婚禮4/13送客穿。

在要去榮一旗袍量身的前一天務必在工作時間打電話確認要過去的時間師傅是否有空喔!

140402_f925.JPG  

另外,也建議大家去找許師傅之前要先做好功課喔!就我自己而言,有在榮一旗袍臉書上看了不少許師傅的作品選出喜歡的款。樣式大概為,長度選擇較正式的全長短領無袖、中間簍空、還有背部V狀簍空。這款我看到另一位新娘分享覺得好美,立刻打定主意就是他了!

140402_f824.JPG  

大概敘述一下在榮一旗袍的量身訂做旗袍步驟:

1. 先挑布料,我沒有很喜歡紅包袋那樣的正紅色說~ 不過同行的友人幫我看到一塊暗紅色的布料,正中我心啊!挑到布料後,他們會協助你抓著布料在鏡子前面比看看該布料在身上是否也如光看布料那樣喜歡。

2. 決定布料後,由於我想有個蕾絲簍空的訴求,拿了兩塊較搭的蕾絲布料給我選。本來我挑的是單純低調的蕾絲,不過許師傅建議我,因為我的主布料比較素,可以挑有摻金線的蕾絲會更亮眼。我是個相信專業的人所以就照許師傅的建議囉!

3. 細節部分,師傅會拿出一堆各色小塊布幫你比看什麼顏色的滾邊和你挑選的旗袍顏色搭,也可以滾兩色。記得我是挑深桃紅與淺粉紅兩道滾邊。然後繡花扣就交給師傅決定啦~

4. 量身開始!像是我有做簍空穿著旗袍當天會穿nu bra,記得帶去量身前換上喔!接著會問配旗袍的鞋跟高度,師傅現場有借人量的拖鞋是比較低跟的,我因為要穿10公分的高跟鞋有再稍微掂腳尖。師傅量身快狠準!感覺很多細節卻都快速記錄下來。像是胸前的桃心領要挖多深也都能照自己意思~ 另外關於開衩,師傅問我開衩要開多高,後來他自己先說我的新郎是外國人比較開放衩開高一點沒關係哈哈哈!

5. 大功告成後,師傅會問你什麼時候需要穿到。建議至少留一個多月的時間喔!慢工出細活麻~ 不要讓師傅們有太大的壓力。接著要先付一半的訂金(現金)喔!所以如果真的打定主意要訂做旗袍的話請務必帶足夠的現金嘿!

 

140402_f1078.JPG  

等到可以取件時,師傅會打電話通知喔!取件當天一樣記得帶齊該帶的nu bra和高跟鞋看起來會比較精準。

 

對了,我搭配旗袍的髮型叫做上海指推!拍婚紗照那天我的造型師Meggie Ho幫我弄一個完全就是我想要的那造型,於是決定婚禮當天的旗袍也採用此造型。 

140402_f1000.JPG

逛街搜尋找到這雙黑色蕾絲的高跟鞋,和我的深紅旗袍好搭噢噢噢~ 

以上的照片皆出自於PURE FOTOGRAPHY(婚紗照延伸閱讀)

 

IMG_3033.JPG  

取件當天和許師傅的合照,嘿嘿~ 謝謝師傅們的巧手,幫我打造一件無可挑剔的完美旗袍!每個細節都是那麼細緻美麗,連婆婆看到都驚呼我的旗袍一看就質感滿分,穿上彷彿扮演民初時代的電影明星(這段真的是婆婆說的

IMG_3007.JPG  

背部深V近拍,算是在正式場合穿上又有令人驚喜的小性感。

 

David + Melissa Wedding-0515.jpg  

也分享幾張婚禮送客時攝影師拍的照片

David + Melissa Wedding-0538.jpg  

這張我大愛阿阿阿阿阿!!!怎麼把我們拍得那麼電影啦(扭)當然也多虧師傅們打造的美麗旗袍囉!

(以上兩張婚禮照片來自Allen Fu Image)

 

有興趣擁有量身訂做旗袍的朋友可以在臉書打『榮一旗袍』專頁搜尋喔!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