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88  

開頭先用打咪媽媽家濃濃的聖誕氣氛嚇嚇大家!

大概解釋一下他們家聖誕節的傳統,在平安夜前夕,也就是23日晚上會一起享用很晚的晚餐,當晚就開始在打咪媽媽家過夜,有點像台灣過年回家鄉和家人團聚的感覺~ 即使他們其實彼此之間並沒有住很遠(都在十五分鐘車程以內)

今年是我第一次體驗挪威的聖誕節,可說是相當雀躍呀! 先來分享一下打咪媽媽家讓我少女心大發的聖誕佈置~

IMG_0391 IMG_0392 IMG_0396 IMG_0398  

她已經相當習慣我會在她家拍來拍去的了,因為打咪媽媽平時就是扮演我的角色,猛亂拍照哈哈哈!

IMG_0383  

特地跟我說窗戶上還躲著這隻小小聖誕老人,深怕我漏掉他似的~

IMG_0400  

這桌巾有三十幾年的歷史囉!我驚呼說看起來還是好新,打咪哥哥賊笑著說畢竟一年用一次,算算也只用了三十幾次,他們兩兄弟講話還真同一個搗蛋路線的~ 打咪媽媽當然很高興我讚美她的桌巾,她很得意說那應該是挪威製的所以品質佳,結果翻開桌巾一看,是巴西製的!打咪兩兄弟又在那邊取笑媽媽,超欠揍哈哈哈~

IMG_0385  

除了聖誕桌巾之外,也少不了聖誕餐具囉!

IMG_0393  

23日晚上這天吃的就是這個,炒羊肉塊和馬鈴薯,這道我不知道挪威名字,只記得羊肉蠻鹹的我沒有吃太多。倒吃了比較多的麵包抹奶油加糖哈哈!

IMG_0395  

打咪媽媽忽然提醒我要拍這尊,說她是聖誕老人的老婆,說完又被打咪兩兄弟取笑了~

 

接著一直到隔天平安夜前夕就是瘋狂的聖誕節相關電影節目放送,令我聯想到過年不停歇的周星馳電影連播哈哈!平安夜那天下午,打咪媽媽偷偷跟打咪說,她怕我不習慣傳統的挪威聖誕食物而沒有吃東西餓肚子,叫打咪帶我去超市買些自己喜歡的食物回來煮。我聽到大驚,問打咪說這樣不會很失禮嗎?打咪不以為意樣說『不會啦~只是老實說而已,她是真的不想讓妳在聖誕節餓肚子』!既然如此我也樂得去超市買了煮泰式辣炒豬肉的材料,耶!

這點我真的很感謝未來婆婆,那樣善解人意又開明!這種事如果在台灣發生應該會被當白目媳婦打入冷宮吧~ 另外也要感謝打咪從小就很挑食,他們家就是一個不逼你吃不喜歡的食物路線,呵呵!不過我也不敢太過分,先下午三四點就自己煮來吃止餓,免得平安夜和大家吃不一樣的感覺很高拐~ 打咪媽媽宣布晚餐時間是七點,在那之前就是大家梳妝打扮的時間囉!

IMG_0455  

打咪家的傳統就是平安夜要正裝,即使在家也是這樣!這天和打咪媽媽很有默契的都穿上跳Salsa用的高跟鞋耶!

IMG_0577  

平常走休閒路線的打咪也難得穿上正經西裝打領帶! 就在我們開心正裝後的亂拍照時,打咪哥哥還在樓上打扮中,不時聽到猛噴頭髮定型液的聲音~ 差不多晚餐時間囉!(敲鑼)

 

IMG_0434  

登愣~~~打咪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的這道平安夜主菜Pinnekjøtt(品呢ㄏㄧㄚ),一種用悶煮的羊肉料理。我雖然很害怕那羊騷味,還是代表性的吃一小小塊。

IMG_0583  

打咪媽媽特地幫我拍下享用Pinnekjøtt的一刻,算是一個見證啦!至少我看起來還蠻開心的吼~

IMG_0435 IMG_0438  

除了羊肉之外,還有水煮馬鈴薯和另一道叫做kålrabistappe,吃起來甜甜的好像裡面有馬鈴薯紅蘿蔔。

對一個無肉不歡的亞洲女子而言(肉竟然是我不敢吃的羊肉),這傳統的挪威聖誕大餐真的不太對我胃說,還好在聖誕大餐之前有吃了一大盤泰式辣炒豬肉飯。

 

晚餐後休息片刻,平安夜的高潮拆禮物,這部分我延到下一篇來寫好了!

 

至於聖誕節當天的晚餐,也是和平安夜一樣的,不過有再加碼julegrøt(圖片取自於lofotposten.no)

anballe20091029-03_3546277a  

是一碗加上奶油的聖誕粥,不過我害怕肉桂的味道所以沒加,我承認自己還蠻挑食的。這道吸引我的點應該是奶油和砂糖,但還是不太習慣吃甜的粥。是說鹹粥我也不敢吃,只吃清粥配肉鬆大茂黑瓜和蒸蛋,相當孩子氣的粥阿哈哈!

以上,聖誕節的挪威傳統食物介紹到一段落。感謝大家看我發牢騷的挑食記錄哈哈!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