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66  

打咪媽媽這禮拜約我找一天去市中心吃飯走走,這件本質歡樂的事對我而言背後有一層很厚重的隱憂,意即:我必須自己走在冰上走到公車站牌搭車去市中心!!! 尤其最近已經到了不只是一小段路結冰,是全程都走在結冰路的狀態,當然除了商店內之外。對我來說是一種緊張到晴天霹靂的心情  在拍下上圖這張照片時,我已經快要成功安全沒滑倒走到公車站牌心情稍微鬆懈了些,才有心情拍下這張美景~呵呵!

 

 

接著也順利等到公車,正天真以為即將一路順風到市中心時,竟然在轉車時踏上另一段意 料 之 外的旅程(盛竹如口吻)

在下第一班公車時還謹慎和司機尋問哪一台公車可以到市中心,他說“everyone”,好,我就開心走到印象中之前搭過的站牌等,並開心搭到公車。

IMG_0270  

尚未意識到為什麼公車開往橋的另一端,仍沈浸在捕捉美景的愉快心情。拍完照我把手機放回口袋裡,發呆盯著前方,不對!往市中心不用經過橋阿阿阿阿!仔細ㄧ看前方路牌,完蛋,是往之前去過的一個郊外的方向。立即慌張的趕緊衝下車,好,冷靜,我搭反方向的回去就好,乖。結果對面,沒有公車站牌! 只好打電話給打咪求救,這傢伙聽到竟然大笑,然後平靜地說對面沒有站牌的話你看一下附近有沒有其它站牌,有的話那就是了。於是我看到真的在我下車再往上走一段有個公車站牌,一群已下課的孩子們在那嬉鬧(此時約上午十一點),查了站牌上的公車方向和時間表,看到關鍵字“sentrum”,心裡響起叮咚叮咚就是他了!而且我想,孩子們看起來就是開始放大假要去市中心撒野的樣子,跟著他們不會錯吧~ 踏上正確方向的公車後,再度經過稍早轉乘的點,特別注意我究竟出了什麼錯(準備筆記本),咦?同公車站牌,同號碼,同方向阿!那欸安捏(抱頭) 目前能推測的可能就是我搭錯的那台上面沒有寫往sentrum,事後終於成功抵達市中心後告訴打咪媽媽這段轉車的血淚故事,連她搭了幾十年的公車也無解。 好啦迷路故事說完,接下來講開心約會的事吧!

IMG_0281  

市中心的這聖誕愛心燈飾可是歷史悠久長達五十年,打咪媽媽說從她小時候到現在始終如一。難怪這些燈飾並不像倫敦的聖誕裝飾那樣絢麗奪目,反之走的是一股復古溫馨路線!

 

IMG_0283  

一經過這塊,打咪媽媽就說她要跟我講一個故事,關於這盞蠟燭和旁邊的花。(豎耳)

幾天前在這邊,一位來自羅馬尼亞的街友過世了,四年來他每天都坐在這個位子,是位不時掛著微笑的和藹先生。每天經過這裡的居民都會看到他,現在他過世了,大家以獻上蠟燭與玫瑰花表示緬懷。當天的本地報紙也大篇幅報導這件事,報紙上的照片是一位頭髮花白的先生,教會幫他穿上整齊乾淨的西裝放在棺材裡。據說這位先生的子女在羅馬尼亞希望遺體能運回他的國家,於是現在教會正募款。這位羅馬尼亞先生去年聖誕節時,受到一對陌生挪威年輕夫婦的邀請,去他們家一起享用聖誕大餐度過溫暖飽食的聖誕節。事後這位羅馬尼亞先生利用乞討得到的錢買了一朵花送給他們,感謝他們的慷慨與愛心。

IMG_0284  

對面的這家咖啡店,每天免費提供給這位羅馬尼亞街友免費的熱茶或咖啡。打咪媽媽說,有次她正坐在店裡喝咖啡,看到老闆親自端上熱飲跑到對面去給這位先生。

聽完這故事好感人,現在的社會上能聽到這樣的小故事和新聞,那股溫暖的力量是撼動人心的!這個世界上需要更多像這樣的愛與溫暖呀~

 

 

自從知道我有在寫文章後,打咪媽媽不時會和我分享一些關於挪威古今的故事。正好我也很喜歡聽故事,倒是打咪很遜都不知道這些故事哈哈!(而且他也不感興趣,所以打咪媽媽也樂得找我講故事,耶)

IMG_0286 IMG_0288 IMG_0293  

我們來到圖書館裡欣賞小城市薑餅屋,大部份作品都是國小小朋友們做的!打咪媽媽一一向我介紹各個縮小版建築,聖誕節過後這邊歡迎大家一起來擊碎薑餅屋並食用喔!

IMG_0294  

哈哈哈哈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如果我是他們老師我要給她第一名! 打咪看到照片也大笑想知道作者是誰,說是個女生的名字,這位小女孩竟然能把金剛做得惟妙惟肖實在太厲害了還有旁邊那尊金髮妞

 

IMG_0301  

也是該填飽肚子的時間囉!既然打咪媽媽問起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我一定要來這家呀~

IMG_0302  

這道叫做kylling piri piri(kylling=雞肉),有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馬鈴薯,雞肉佐以特別的辣醬,配上生菜清爽又不失夠味。我好像喜歡的菜不離“夠味”這個關鍵字,太清淡真的不喜歡麻~

 

IMG_0303  

我們邊吃邊聊,打咪媽媽問我不少關於我們台灣婚禮的相關事宜,也和我討論起女生最在意的服裝問題,嘿嘿!這樣聊著有一種,婚禮真的越來越接近了的感覺說~

IMG_0306  

飯後散步,這時才下午三點天已經全黑了,不愧是永夜狀態阿~ 還好回程的巴士順利到家,沒再莫名跑去另一個地方。說真的,走在冰上身心壓力好大,連腿都特別痠比跑步後還要痠。所以我今天整天賴在家休息寫文章也開心啦!等等要去購物中心做聖誕節前最後採買了!祝大家週末愉快囉!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