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30  

某天去打咪媽家午茶後閒聊,聊到打咪媽媽保留不少打咪兄弟倆小時候的東西,這是其中一個盤子,上面的圖案是一則挪威童話,打咪媽媽說書時間:
 
 
有一天,有隻troll躲在橋下獵食,終於來了一隻小羊,飢腸轆轆的troll大喜跳出來準備飽食一頓,小羊連忙說:「噢不不,我太小怎麼滿足得了你?(這句話沒有其他歪義喔)說不定等等還會有隻比我大的羊來」troll聞之有理,於是放過小羊繼續回橋下等。
 
果然沒多久,出現一隻體型大些的中羊,troll又衝向前去準備大快朵頤,中羊也連忙說:「你確定要吃我嗎?我有內線消息等等還會有隻比我大的羊來喔」troll此時起了貪念,抬起中羊的下巴望著他標緻的臉孔(我亂講的沒有這段)於是troll也放過中羊了。
 
來了來了,羊中之王踩著自信步伐朝橋走過來,troll正準備像個變態狂般跳出去大喊我要吃你囉,猛然發現羊中之王正巧也在覓食,troll立刻變成送到嘴邊的肉,被羊中之王吞下肚。
 
 
 
這故事告訴我們:咦~ 莫肖貪嘿!
 
*註:我很難給troll貼切的中文翻譯,就以原貌呈現囉!
 
 
很開心打咪媽媽常找我一起喝下午茶,那天打咪阿姨Jorunn(就是說她的名字是白色小豬之意的那位阿姨,相關閱讀)也有加入這場女人午茶會。有時她們會跟我說一些有趣的挪威景點歷史或故事,也會問我許多關於台灣及亞洲的文化。 我還滿熱愛這樣的文化交流呢!話說打咪常常不知道那些有趣的故事,打咪媽媽問起時他都雙手一攤說沒聽過,難怪打咪媽媽樂得有我可以分享那些故事,呵呵
 
IMG_7122 IMG_7144  
當天分別和打咪媽媽及阿姨Jorunn的合照,老實說我還是不太習慣直呼打咪媽媽的名字,可能尊敬長輩的觀念根深蒂固這樣。 那天打咪阿姨忽然說要拍我的照片給她女兒看(也就是打咪的表妹),我想說單拍我獨照有點尷尬,就熱情地拉了阿姨啓動自拍模式,阿姨非常驚訝有這招,畢竟我是亞洲女孩兒麻~
 
IMG_7150  
那天除了聽到寶貴的挪威童話故事之外,還收到阿姨的禮物,這樣的小盤子都會有個立架,可以當擺飾!
阿姨好像聽說我喜愛北極熊,就挑了這可愛的禮物給我!超開心的啦!
 
 
很期待聖誕節與打咪的家人們再相聚,未來也是我的挪威家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oll 挪威 童話
    全站熱搜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