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44  

打咪問我什麼是台灣令人激賞的道地食物,我立刻回答:牛 肉 麵!

我問他有吃過嗎?他說當然有吃過beef noodles阿,正驚訝台灣牛肉麵這麼出名,才知道他講的是不知道哪的料理就是有牛肉和麵這樣。

立刻一心護著台灣美食澄清說才不是那種牛肉麵勒!!!(心裡偷翻白眼)於是決定上網找食譜讓挪威人知道台灣牛肉麵的厲害!

*食譜參照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稍作比例上的變動

 

材料:

牛肉 2kg

蔥*4支

蒜*9瓣

朝天椒*3條

洋蔥*1.5個

紅蘿蔔*4條(國外比較細的紅蘿蔔)

番茄*2顆

薑*12片

清水 2000ml

麵條 (依個人偏好任選)

 

調味料:


醬油 300ml

滷包(粉)

IMG_0697  

打咪相當會切蔬菜(而且我覺得他切得比我美),於是就讓他負責這部分啦。呵~

IMG_0696  

使用長這樣的牛肉,但我們買太少還以為這樣就足夠,應該買個三四盒的說

 

步驟一:將牛肉切成比一口吃再大一些的大小,冷水煮沸後丟入牛肉燙,再將水濾掉。

IMG_0698  

步驟二:油少許,把切好的”蔥,蒜,朝天椒,薑片“下鍋炒香後盛起。

IMG_0699  

步驟三:沿用步驟二的油將洋蔥及紅蘿蔔們炒香。

IMG_0700  

步驟四:將步驟一二三的材料們全部放進鍋裡,倒入約兩湯匙的滷味粉。這時的顏色好美味噢哈哈!

IMG_0702  

步驟五:加入醬油及清水。

IMG_0703  

我把所有食材照食譜*1.5倍,因為看鍋子容量是四公升想說可以加三公升的水,結果忘記大量食材也會佔據空間,

最後還是加了2.5公升的水而已 不過對於重口味的我們而言其實不會太重,嘟嘟好

步驟六:蓋上鍋蓋大火滾後,轉為小火悶煮至少三小時。(差不多到六小時為佳)

 

其實上回來挪威時已經煮過一次但忘記食譜了,這回打咪又在念念不忘這道台灣味,加上邀請了打咪媽媽來晚餐,

於是在晚餐的前天晚上我就開始準備囉!本來打算煮香辣炸雞塊,不過打咪說打咪媽媽會更喜歡湯類,於是前晚臨時改變計劃

IMG_0742  

將將~ 這碗是打咪的,由於打咪喜歡烏龍麵(又是另一個嚐過就愛上的故事)和紅蘿蔔,他的碗呈現極為澎湃的狀態。

IMG_0744  

步驟七:冷水煮滾後放入麵條,再將水濾掉盛碗,淋上歷時良久熬煮的牛肉湯汁,紅燒牛肉麵,完成!

 

這回邀請打咪媽媽來晚餐,渡過愉快地週五晚餐。打咪媽媽還跟我要了紅燒牛肉麵的食譜,呵。

閒聊後我拿出拍立得來,打咪媽媽非常開心嚷嚷說把她拍得很美耶(相當少女心哈哈)

 

IMG_0782  

母子也來一張吧!

IMG_0763  

我覺得打咪比較像媽媽,尤其是眼睛相似度極高,漂亮基因來著

 

晚餐完畢休息片刻後,打咪提議說天氣看起來不錯,要不要碰運氣看是否有極光,於是我們兩全副武裝換上保暖衣物上陣。

IMG_0784  

一路上就是這樣烏漆麻黑,鮮少碰到其他車(更別說人)

我跟打咪說我們會不會遇到troll阿好可怕 改天再來講挪威傳說troll的故事吧!

IMG_0785  

最後我們打算停在某個港口附近,稍微呼吸新鮮空氣。由於天氣忽然變得有風多雲,不是個極光登場時機,

我們下來走走後就要打道回府了,哈哈!

IMG_0793  

即使全副武裝後身體不冷,但臉完全暴露在寒風下阿阿阿

IMG_0794  

在邊發抖之下拍完這張照,我們隨即驅車返回,還是在超市採買食物比較暖和,呵。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