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5ff.jpeg

本來想隨便用一張照片以臉書專頁發動態的模式寫這篇,

可是我發現有些東西用照片配上簡單的文字敘述會比較容易理解(只是個週記是有多難理解XD)

反正這樣比較好表達當下的情境和心情啦~

開頭就用這張市中心海邊的全景照片嚇嚇大家(挑眉)

 

IMG_3695.JPG

[挪威人,I'm BACK]

這天是我回挪威後第一天重返咖啡廳上工,咖啡廳的同事女孩們一見面就給熱情擁抱

藝文中心稍微有在閒聊的幾個同事看到我跟我說哇看到你回來了真好、暑假過得如何呀~

甚至可以從老客人以驚喜的表情配稍微語氣揚高的打招呼感覺到有溫度的welcome back

我很幸運地在挪威竟然有 I'm BACK的歸屬感,

或許因為一向隨身帶尺保持距離的挪威人特質,由此反差更能感到當他們把你放在小小生活半徑內的溫暖!

謝謝你們挪威人!

 

IMG_3721.JPG

[諾蘭粉]

和老公身為諾蘭粉一定要進戲院支持Dunkirk

這邊不爆雷可是我有幾個無關劇情的番外篇疑問,

為什麼大多數的英國士兵都是深色黑髮呀?

而且他們髮型好像都一樣耶!髮型也不難看,只能說以前的歐洲人即使當兵也是帥帥有型!

總之,非常好看的電影,大推

 

IMG_3755.JPG

[永晝尾聲倒數]

看完電影出來的光景,

挪威人已經開始疲累永晝天一直亮亮的這回事,

老公說天終於開始黑了放鬆許多

適度的黑暗是好的。

 

IMG_3778.JPG

[Artic Race封街]

北極圈自行車競賽,

對此活動溫骯非常不以為意,

我說你到底為什麼講到自行車競賽就要憤世忌俗

他的說法是

「自行車競賽這種東西,成績有三成取決於你有沒有好的自行車,

但是,籃球或足球比賽,並不會因為你穿著一雙好鞋或使用一顆好球而有三成的助攻成效。」

欸好像蠻有道理的吼!

那天我也並不是很高興北極圈自行車競賽這回事,

因為不巧那天要上班公車繞道而行找公車站找老半天而且那邊剛好上坡累欸!

 

IMG_3803.JPG

[鄰人的貓]

那天下班又遇到鄰居的貓,

我蹲下來和他對到眼,

他走過來從我身體旁邊蹭過去,

噢太可愛了!

 

IMG_3806.JPG

[絕對療癒深夜食堂]

從台灣帶來當思鄉解藥的一蘭拉麵,

療癒指數100%

 

fullsizeoutput_618.jpeg

[和婆婆呦毀]

不知道這樣能不能看到,

右前方點著蠟燭的那桌,兩隻椅子上披著帥氣的騎士夾克,

跟你們說,騎士夾克的主人在我拍完這張後點餐回來入座,是兩個帥哥,他們就坐在我的正對面!

矮油害我很不好意思偷看他們~

而且我可以感覺到他們有偷看我(很好意思)

欸?明明在講跟婆婆的午餐約會啊哈哈哈哈

 

IMG_3849.JPG

[北挪威最強炸馬鈴薯]

我每次來這家咖啡廳的指定餐點!

還有前方那個蒜味美乃滋醬

 

524673367.568165.jpg

[ 刺青店 ]

我家附近的購物中心近期進駐了一家連鎖刺青店即將開幕

所以如果我跟老公說 「我下午去買個菜、買沙發靠枕、順便刺青」

似乎一切都如同生活的一部分那麼合情合理吧!

我很欣賞挪威人把所有生活息息相關的一切全部集合在一家購物中心裡,多方便!

 

IMG_3872.JPG

[ run through the jungle ]

北挪威沒有jungle只有forest,只是想用那首我喜歡的歌來當標題

這禮拜我們有全新的改變,懶惰兩人重新回到跑跑跑

從星期一開始目前只有星期三因為我生理期不適休一天,

雖然每次在森林上坡下坡的跑我常在上坡時怒視前方像羚羊那樣靈活矯健的溫骯,

但跑完的那種身心舒暢實在很魔性,喜歡!

 

 

以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issa L 的頭像
Melissa L

梅力紗在北挪威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瑰娜-瑞士新生活
  • 炸馬鈴薯看起來超美味的! :-D
  • 真的非常好吃外皮有炸酥 >v<

    Melissa L 於 2017/09/04 17:46 回覆

  • Nini Chien
  • 那種肥到不行的美乃滋醬最好吃了啦!
    一蘭拉麵感覺很專業 以為是在餐廳吃的!
    By the way 喜歡新髮型超Q!
  • 哈哈哈哈講肥到不行有點可怕不過還是要搵一堆XDD
    耶想說珍貴的一蘭拉麵要善用到極致(握拳)
    謝謝Nini稱讚 <3

    Melissa L 於 2017/09/04 17:48 回覆

  • 悄悄話
  • Bonnie Wu
  • 不好意思~請問炸馬鈴薯那間咖啡店叫什麼名字呢?
    謝謝~~~
  • cafe sånn

    Melissa L 於 2017/10/02 17:30 回覆

  • Betty / 樂魚
  • 哈哈,我最近常常半夜突然想念挪威(嗚嗚)
    所以沒事來看看阿梅這種閒聊紀錄式的週記,配上圖片,就覺得深感療癒>3<
  • 阿樂~~~(抱)
    有你們來特羅姆瑟拜訪過的回憶對我來說也是溫馨療癒耶 <3
    想念挪威歡迎隨時來我這邊逛逛吼 >v<

    Melissa L 於 2017/10/02 17: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