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E2015.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次嚴重拖稿!!!都五月了才在寫聖誕節報告

剛一看才發現上一篇是找到工作前的欸,所以我超過半年都沒發文了哎呦威~~~

剛好這禮拜咖啡廳地板整修整個禮拜休假,代購的包裹也忙到一段落,那就來發文好了(嗯?)

其實本來是打算寫西班牙遊記,BUT,光想到要把照片整批弄上來就有點累,

又剛好發現我不知道哪天由於拖稿愧疚心默默把聖誕節的要發文的照片都上傳了!!!

如此一來我就先把聖誕節解決掉吧!(什麼心態)

首圖這張是我們家2016也就是去年聖誕節的居家佈置,由於我和老公都是幼稚宅宅,今年多買了這兩隻聖誕帽小熊~

噢天吶他們好可愛喔喔喔喔~~~(少女假音扭動)

IMG_0925.JPG

場景直接跳到12/ 23(哪來這麼唐突的跳題)

挪威稱為『lille julaften』,就是平安夜的前一晚,

和台灣小年夜一樣的概念囉~ 我的解釋真是淺顯易懂(久沒寫文不知道廢話什麼)

在這天晚上老公家裡的傳統是會打包幾天的衣物前往婆婆家check in

前年和大嫂去娘家過聖誕節的丹扭一家這次也舉家入住囉!

其實聖誕節前一週還沒有很多積雪,還好最後幾天艾莎女王雪用倒的!特羅姆瑟的白色聖誕節到手!

 

IMG_0929.JPG

對,丹扭家的大姊蜜西也來了,完全以女王姿態橫躺電視前宣示我是女王下馬威!

AAPY7762.jpg

還有二姊小貓艾娃,和大姊優雅氣勢凌人的性格不同,是個傻傻蝦妞

喔對,你們也看到了,今年由於多了丹扭一家人,光小丹妞的禮物就佔了一半吧~

加上大嫂交友廣闊,其中也不少是她的禮物(挑眉)

IMG_0940.JPGIMG_0943.JPG

穿插兩張我在聖誕小年夜的打扮,基本上就是一身黑,這年還購入了黑色皮裙(好吧照片其實也看不出來個鬼)

因為發現婆婆和大嫂都有黑色皮裙,想說要跟上維京女子的潮流麻~

這次由於有大嫂在,我在打扮上又更不馬虎!台灣代表不能輸!!!(根本也沒人要跟我輸贏)

結果聖誕小年夜那天大嫂竟然穿非常休閒的戶外打扮,我白忙一場(就說沒人要跟我輸贏了啊)

TYIE9864.jpgFTJK7245.jpg

大致帶你們看一下聖誕樹下的盛況。

DRFD9629.jpg

這一大包是我精心弄到手要送給老公的聖誕禮物之一!我真是好太太(撫鬚)

CBXW7647.jpg

嘿嘿,這一包是我送婆婆的禮物,背後故事非常艱辛,

故事是這樣的:我從台灣網站訂了商品,然後請我表嫂幫我寄到挪威~

偏偏挪威聖誕節前夕的郵政一定是大塞車的啊!

入住婆婆家前我一直忐忑不安收不到怎麼辦只能弱弱的先列印幾張禮物本尊的照片事後再補上實品。

結果我在聖誕小年夜12/23也就是我們出發去婆婆家那晚上才收到挪威郵局的提領單!

但我們又不能讓婆婆知道那是送她的禮物,老公叫我跟婆婆謊稱那是表嫂從台灣寄給我的聖誕禮物,

不然除非不得已沒有人會想在聖誕小年夜或平安夜外出,多數人都早早就囤貨準備完成。

所以婆婆聽到是給我的禮物,就人很好的在晚餐後開車載我去提領包裹也就是她的禮物,

她還跟我說這下終於領到你的禮物太好了!我心裡偷笑想說對啊領到“你的“禮物啦哈哈哈~

 

IMG_0952.JPGIMG_0960.JPG

平安夜下午悠閒看聖誕節目和用一條線逗弄兩隻貓

PSNJ3258.jpg

玩得不亦樂乎的三位,喔對了,我老公今年聖誕節前一週在冰上摔傷手腕創傷打石膏,

所以我們這個聖誕假期蠻哀傷的,對,是我們,陪他不停跑醫院看他不舒服實在好揪心啊~~~

IMG_0974.JPG

我最喜歡的舊版迪士尼聖誕節篇連播!!!

跟老公都覺得不是很喜歡新版的迪士尼頻道風格,有點小聰明的感覺,謀尬意欸~

復古版的風格和內容才是最純真樸實的呀!

IMG_1084.JPGIMG_1085.JPG

Time for dinner! 我老公和丹扭、大嫂都吃北挪威聖誕節傳統晚餐 pinnekjøtt 水煮羊肋排,

有讀過之前聖誕節文的讀者可能還記得我實在不敢吃羊肉,味道太可怕了(哭跑)

還好後來有找到一項我熱愛的挪威日常傳統食物叫做fiskekaker 煎魚餅!婆婆自製的煎魚餅真的超級好吃!!!

於是婆婆煮的這道菜fiskekaker從此就變成我的平安夜晚餐(嚼)

老公說怪咖才在平安夜吃什麼煎魚餅,讓我把前幾段可憐他手壞掉的疼惜在這段暫時收回來!(尖酸刁婦嘴臉)

YHCE3312.jpgOOBZ5103.jpg

由於小丹妞得早早就寢,一吃完晚餐大家就先陪她小公主拆禮物!

現在看照片覺得小孩長大好快喔!過了五個月她現在頭髮已經長長可以綁沖天炮了超可愛的(扭)

喔對,在挪威聖誕節小朋友一樣會被盛裝打扮,小丹妞這天就穿著漂亮的紅色花瓣洋裝配白色褲襪,有應景聖誕氣息又可愛~大嫂蠻會搭的麻(肘推大嫂)

OXAS5418.jpgIMG_1105.JPG

禮物太多有點困擾(好令人羨慕的困擾),為了加快速度媽媽出手幫忙~

這套是我們送給小丹妞的禮物之一,flamingo火鶴衛踢和字母棉裙,很適合小丹妞日常穿去幼兒園跑跳,

買小丹妞的衣服要很謹慎,直接要往上跳幾個尺寸才妥當,畢竟她爸媽都非常高大想必她也很快就像大~ 樹一樣高!

我記得我們好像買給兩歲穿的吧,她上個月約一歲半就能穿了哈哈哈哈

IMG_1091.JPGJXOK8008.jpg

換爸爸陪拆第二個來自叔叔嬸嬸的禮物,電影寵物當家secret life of pets 裡面的Chloe哈哈哈哈!

我們當時在玩具店逛到,當下立刻決定就要買這隻,和他們家裡的大姊二姊也太像了吧~

丹扭顯然也被逗樂,聖誕節之前我們才聊到這部電影都覺得很有趣又可愛!

EODP6822.jpg

我們給小丹妞的第三個禮物也是寵物當家的角色

IMG_1099.JPG

裡面愛著主角Max 本來以為自己很嬌弱其實根本女鬥士的Katie

IMG_1102.JPG

不過顯然小丹妞跟媽媽一樣是喵星人,竟然當下的反應是騎著Chloe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幾個大人看到這幕笑翻了啊哈哈哈哈哈

而且她邊騎還邊喊這隻貓玩偶“艾娃”家裡二姊小貓的名字,可能想把艾娃當馬騎很久了吧!

不愧是一點都不芭比性格的小丹妞,根本是王子獲得駕駒的姿態,超可愛的啦!

IMG_1108.JPG

爸爸送的超可愛米飛兔夜燈,但小丹妞一副只想爬去隔壁玩球,不懂爸爸的苦心啊你傻孩子!(指)

IMG_1109.JPG

小丹妞的聖誕禮物大豐收!而且她還沒拆完就開始要鬧脾氣愛睏了,被火速送上樓去睡覺(大嫂手刀)

小朋友真的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呀,這些都是滿滿的來自家人的愛,幸福的孩子!

 

IMG_1075.JPG

好了溫情親子時間結束,來看看大人們的聖誕打扮吧(話題說轉就轉)

那隻自拍棒是大嫂的哈哈哈哈,她看我們在自拍加上溫骯手受傷不太好掌鏡就主動出借,

所以我這個亞洲人竟然跟挪威人借自拍棒(喔對我沒有自拍棒)(羞愧)

IMG_1081.JPG

和老公的全身合照,這時候他的石膏也入鏡了,然後對,我又穿新洋裝哈哈哈哈

IMG_1687.JPG

兩對的合照,我跟大嫂很有默契(?)的都穿帶有蕾絲元素的黑色洋裝,

然後男孩們一樣兩個都帥帥!!!不過私心要說我老公可能更帥一點點點(花癡模式)

IMG_1686.JPG

拍完上一張,

婆婆說:『換我和我的孩子們拍合照吧』

我和大嫂默默退出,這時候我被婆婆一把抓住,

『妳也是我的孩子呀,我的台灣女兒耶』

當下感動到差點落淚!

即使現在邊打這段都有點熱淚盈眶啊~

謝謝婆婆真心把我當女兒疼愛嗚嗚~~~

 

IMG_1162.JPG

好了情緒收一下,回到這是一個拆禮物的節奏,零食、汽水都準備好了!

左邊那罐是julebrus聖誕特別版汽水,該牌Mack由於是來自特羅姆瑟北挪威的牌子,

他們家出的這款julebrus是北部限定喔!婆婆說過住在南部的阿姨一家曾在聖誕節前特地來搬一堆回家哈哈哈!

雖然別的牌子也有出聖誕特別版汽水,但這幾個挪威人一致公認Mack出的最好喝喔!北挪威的驕傲啦!

IMG_1173.JPG

這次一樣由兩兄弟輪流唱名分送聖誕樹下的禮物,丹扭每年都習慣自己坐在那個老位子拆禮物哈哈

IMG_1174.JPG

交友廣闊的大嫂是收到禮物最多的人,最後一個拆完~

IMG_1175.JPG

這天打扮復古俏皮的婆婆,一樣以黑白為主的打扮!美美der~

IMG_1176.JPG

喔,那個手上打石膏說他老婆平安夜吃煎魚餅是怪咖的傢伙(口氣瞬間變很差完全沒愛)

好啦開玩笑的(?),他這個禮物我費一番工夫才找到。

有天他跟我講到他很想要一件某個牌子的某款某色外套,可是挪威的zalando已完售殘念~

由於他非常高拐,我知道一定要買完全如他所願。殊不知,他看上的這件是上季款,

歐洲許多其他購物網站都只有新款,後來在一家德國的街頭品牌購物網站買到,

還得到一些很街頭的嘻哈貼紙禮物哈哈哈哈!我就常說他明明就是很愛美式啊滑板那類街頭風的打扮,

他硬要否認說他才不是這個風格(他本身很排斥自己很酷的形象)

IMG_1200.JPG

我平常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心情好就會有點三八?

ILOI2629.jpgIMG_1194.JPG

在挪威收到第一份來自工作單位的禮物,咖啡廳老闆娘送的可愛小禮物!

都是主婦的好朋友實用廚房小道具啊!謝謝老闆娘~

IMG_1191.JPG

老公送的聖誕禮物們和聖誕卡片!

我一直好想要一個挪威人的國民背包瑞典北極狐後背包,以及簡單能放公車卡和信用卡的卡夾!

老公的選色非常讓我滿意!北極狐後背包是軍綠色配深褐色皮質,Michael Kors卡夾是很有質感少見的藍綠色~

這兩樣禮物我每天愛用中,背著北極狐後背包和MK卡夾上班、逛街都恰恰好!

我很好奇問他怎麼會選MK,因為他平常是個對時尚精品完全沒研究也沒興趣的人,

『喔,我看他是zalando裡評價最好的啊』

宅宅選禮物果然有宅宅的一套,一切以評價、實用為最高標準!(推眼鏡)(他其實沒戴眼鏡不過我有我幫推)

 

IMG_1209.JPG

最後很三八的附上聖誕節盛裝打扮近拍照哈哈哈哈哈who cares啦

我每年聖誕節都以最高規格在治裝和打扮,聖誕節登場洋裝重複率零!(得意甩髮)

 

HCMB2460.jpg

然後不免俗的陪老公熬夜看NBA聖誕大賽

 

好啦以上,2016聖誕假期報告完畢。

 

***挪威聖誕節報告相關文章連結在下列

2015 聖誕節

2014 聖誕節

2013 聖誕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 聖誕節 挪威
    全站熱搜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