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92.JPG

喔耶這天期待好久了~ 第一次參加挪威婚禮! 

由於我老公朋友很少且宅哥個性使然不愛交際,加上挪威近代普遍流行同居不結婚的文化。終於被我等到一場他兒時玩伴的婚禮囉!

婚禮舉辦在Senja小島,離特羅姆瑟開車約三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當天除了早早整裝出發以外也在婚禮場地訂了住宿一晚。

IMG_7639.JPG

網路找的婚禮場地外觀,Hamn i Senja。這個小島真是個世外桃源呀!

中途我們一度迷路被google map導航帶到一個奇怪的小徑,還信誓旦旦畫一條直線叫我們跨河,可是眼前就是一條河,根本就沒有橋好嗎!!!

後來又繞回原本的大馬路上,幸好後來還是有找到真正的橋啦~ 不過也因此我們一路飆車趕路,還好沒有遲到順利趕上早上11. 30的儀式。(擦汗)

IMG_7385.JPG

入座後拿到rundown

IMG_7384.JPG

喔因為老公是新郎的重量級老朋友,幸運坐到第二排新郎的兄弟旁邊看得清清楚楚

可以觀察到等候新娘入場的新郎顯然難掩緊張呀~ 

IMG_7383.JPG

wow新娘爸爸挽著新娘登場了!!!大家起立鼓掌歡迎

IMG_7380.JPG

天吶新娘和爸爸擁抱這幕真是不分國界的令人感動落淚呀

IMG_7381.JPG

新郎也和新娘爸爸擁抱致意,寶貝女兒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啊小子(擅自幫新娘爸爸寫旁白XD)

 

IMG_7376.JPGIMG_7375.JPG

新郎看著新娘的表情好深情噢噢噢噢~ 真愛光波超強 love is in the air

IMG_7369.JPGIMG_7372.JPG

新人入座,神父開始念禱告祝福詞。

IMG_7371.JPG

新郎的哥哥念祝福致詞。右邊穿挪威傳統服裝bunad的是新郎媽媽,她拿起手機要拍兒子唸致詞結果他剛好念完轉身就走,被我看到她轉向另一個兒子一臉嘖的樣子好逗趣

題外話有覺得跟新郎長得很像嗎?因為他們是三胞胎三兄弟啊哈哈哈哈超酷的啦!另外一位後面照片會露面(挑眉)

IMG_7365.JPG

The YES moment!!! 挪威文說ja (牙)

IMG_7366.JPG

儀式到一段落

IMG_7367.JPGIMG_7364.JPG

起立歡送新人~ 並跟著新人到戶外

IMG_7363.JPGIMG_7359.JPG

排隊向新人擁抱祝福致意。

喔這些小孩第二張圖左邊兩個就是新人的一對兒女,挪威這邊未婚就有小孩很常見呦!

其他小孩是另外兩兄弟的小孩,等於這些孩子們彼此是堂兄弟妹好熱鬧呀~

可以看到挪威婚禮連小孩的打扮也不馬乎的,男生穿西裝打領帶或啾啾女生穿可愛澎裙洋裝頭髮編髮美美的!

IMG_7358.JPG

IMG_7361.JPG

IMG_7360.JPG

挪威婚禮的祝福致意法,分別和新娘新郎說恭喜、握手、拉近、靠頭、貼臉,完成向新人祝福流程。

 

IMG_7386.JPGIMG_7393.JPG

很幸運天氣超棒!因為平常北部挪威大都是爛天氣,尤其前天晚上才下大雨的說~ 婚禮當天出大太陽真的是可喜可賀的事呀!

陽光灑落在海上站在夾板拍照超美的啦!!!

IMG_7387.JPG

新娘的白紗以優雅蕾絲配澎裙,氣質又俏麗!水水啦!

IMG_7280.JPG

你們看,旁邊那位大嬸有事嗎!!!

而且看她打扮顯然不是參加婚禮的一員,只是跟著鄉民看熱鬧的觀光客~ 婚禮拍照最討厭遇到這種莫名其妙亂入的啊

還好後來她閃人了才能拍到新人背景閒雜人等淨空只剩美景和美美新人

IMG_7409.JPG

三胞胎兄弟其中一人是職業軍人,我用打扮來分辨誰是誰~ 他女兒坐在地上鬧脾氣說誰誰欺負她哼哼

她根本drama queen,晚上在wedding party前追逐還撞到柱子大哭,她爸抱著她用痛痛飛走的溫情把戲,

接著卻跟叔公一起鬧她驚呼說她把柱子撞掉一個洞好厲害什麼鬼啊哈哈哈哈!

IMG_7400.JPG

另外兩兄弟之一的女友。

你們看,挪威人參加婚禮比較慎重的都會穿長禮服配一條披肩擋風,因為說真的,挪威還蠻冷的哈哈哈~

IMG_7403.JPG

IMG_7410.JPG

IMG_7408.JPG

新人握手致意和拍照後基本上就是捧著香檳杯的愛撒此(挨拶)交際時間,新人的家屬會輪番來閒聊問候打招呼~

IMG_7406.JPGIMG_7414.JPG

我們的觀禮服裝,我聽婆婆的建議,早上較正式的觀禮穿上七分袖這套旗袍、晚上wedding party再換上紅色的長旗袍。

因為我不太清楚挪威婚禮的服裝模式,事後證明軍師婆婆是對的!耶斯~

IMG_7411.JPG

social到一段落大家紛紛撤退,回飯店休息養精蓄銳。晚上還有wedding party一場硬仗嘿!(握拳)

我們由於早起整裝開三小時的車程,一回飯店也是倒頭就昏睡。慶幸還好有睏倒啊,後面就知道怎麼回事哈哈哈!

 

IMG_7625.JPG IMG_7552.JPG

登登~ 我的wedding party look!這套紅色長旗袍從我們婚禮後再次久違登場,還好還穿得下啊~

這邊順便跟大家分享挪威婚禮打扮重點,“挪威女生參加正式場合一定會穿絲襪、拿手拿包”!

挪威膚色絲襪的選項很多,光膚色就有分三種、還有分亮度,我最後選的膚色是sun tan配shine略閃亮感絲襪。婚禮觀察後果然選對了再次耶斯!

然後服裝部分是龐德女郎風格的007晚宴party等級,有些會穿cocktail式的及膝晚宴小禮服、但比較強大的會穿到腳踝的長禮服我沒在誇張。

由於挪威婚禮文化是白色新娘限定,所以賓客只要穿不是白色的禮服都可以、不過大都還是會以較喜氣浪漫的香檳色、粉色等亮色系為主

所以女生如果有機會參加外國婚禮,絕對要先探聽清楚服裝路線,身為台灣代表不能漏氣!!!

IMG_7607.JPGIMG_7573.JPG

手拿包的部分,國外還蠻容易可以買到好看百搭的clutch,這邊wedding party沒有在背包包的啦!

小小一個硬殼手拿包,裡面放得下手機、信用卡、簡單補妝的唇膏就可以囉~ 

我這個手拿包有被老公朋友的女友稱讚很優雅又有質感,開心啦!

 

---

婚禮裝備簡單介紹完回來wedding party

IMG_7546.JPG

wedding couple站在入口歡迎參加wedding party的賓客

是說,參加婚禮一定要跟新人拍照的啊!!!(挑眉)我還很三八的趁亂告白跟新娘說她今天超美的!

因為這句話自從我大嫂參加我們婚禮對我這樣說立刻收買我的心哈哈哈哈哈~ 這招我謹記在心,就是要這樣稱讚新娘絕對妥當!新娘果然當下摟我肩合照(交際成功耶斯)

 

IMG_7615.JPG IMG_7616.JPG

新人的wedding cake,另一張是更多千千萬萬個cake 

IMG_7614.JPG

wedding gift table,這張桌子給賓客擺送給新人的wedding card和禮物,挪威較親近的朋友基本款都會寫一張wedding card祝福喔!

IMG_7455.JPG

這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夏天的北挪威天很晚暗

IMG_7612.JPGIMG_7613.JPG

大家起立準備歡迎新人進場

 

IMG_7611.JPG

新人和伴郎伴娘情侶檔就位入座

IMG_7553.JPG

然後就可以拿蛋糕吃囉!

IMG_7554.JPG

這場婚禮每個人有兩張免費的酒精飲料兌換券,想多喝就要自掏腰包買醉了XDD

我不喜歡紅酒白酒,直接拿挪威啤酒配蛋糕搞得跟其他男生一樣,姊的霸氣哈哈哈哈!

IMG_7560.JPGIMG_7563.JPG

 

IMG_7559.JPG

吼新人的第一支舞好羅曼蒂克喔喔喔喔~~~ 新郎深情望著新娘真的充滿愛耶吼(扭)

後來新娘也有和新娘爸爸跳舞,新郎疑似跟路過的阿姨(?)哈哈哈哈

IMG_7555.JPG

我們這桌大都是新郎的兒時玩伴,然後米凱森三胞胎除了新郎之外的兩兄弟婚禮派對一段時間後就離開家庭桌拋下伴侶和小孩跑到這桌來跟兄弟們鬼混串門子

IMG_7564.JPG

新郎來打招呼(右邊那位)挪威沒有新人逐桌敬酒文化,他們就很隨性的分開亂跑去聊天

IMG_7566.JPGIMG_7565.JPG

賓客也隨之起舞。

不過我們那桌完全沒人去跳舞,因為音樂非常老派,最近代的一首歌是Lady Gaga的Bad Romance。我老公說這些歌單是給老人跳的哈哈哈哈哈超壞!

米凱森兩兄弟說音樂不是新人選的也不知誰挑的,我們就猜這樣可能是主辦餐廳亂播的然後這片CD歌單從二十年前就沿用到現在

所以說,可見婚禮上的音樂很重要啊!不然真的嗨不起來~ 還好我們婚禮上的音樂全由自己掌控,科科。

 

IMG_7485.JPGIMG_7483.JPG

 

IMG_7487.JPGIMG_7486.JPG

大概晚上十點多,新人把大家帶到戶外廣場欣賞煙火。

即使是夏天晚上的北挪威沒在開玩笑的冷,新娘還直接套上薄款羽絨外套相當率性哈哈哈

 

IMG_7488.JPG

耶祝你們新婚愉快!!!

 

欸,趴替可還沒結束!欣賞煙火後回到wedding party繼續喝酒聊天

IMG_7567.JPG

老公和兒時玩伴的合照,我笑他說這張根本是挪威版偶像團體後街男孩他聽了一臉不太認同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像他們這樣平常有在運動體格不錯的男生,穿上西裝每個人都是帥哥西裝代言人!!!

所以男生們,身體練一下帥哥西裝換上當帥哥吧!

IMG_7574.JPG

看看這些維京人喝了多少啤酒!!!更不用說服務生稍早已經收掉不少空瓶!

這時候大約已經半夜兩點,陸續有些桌已鳥獸散回去洗洗睡了~ 

老公早跟我預告,你等著看挪威人在wedding party會越晚越crazy哈哈哈哈哈我非常期待(眼睛閃亮)

其實這場wedding party非常簡約沒有dinner只有蛋糕和招待一人兩瓶酒類,朋友的女友偷跟我說這可以說是經濟實惠款婚禮,省錢的意思。

不過我是沒有很在意啦,覺得和有趣的人一桌閒聊喝酒就很有趣了麻~

後來大概到半夜一點多我們注意到新人不見了!太妙了吧哈哈哈消失洗洗睡丟下一群喝嗨的人這樣~

IMG_7571.JPGIMG_7572.JPG

喔耶~ 撐到最後的一群!到最後其他桌還醒著的人陸續加入我們這桌。

這群裡面全都是我們這年紀的年輕人,只有一個長輩最強,新娘的爸爸,哈哈哈哈哈哈超莫名其妙的啦!

他後來出錢買了好多瓶啤酒請我們,然後他跟我自我介紹說他是某某的爸爸,但奇怪新娘明明就不是叫那個名字啊哈哈哈哈好ㄎㄧㄤ

 

 

IMG_7575.JPG

噢右邊那個是我老公摯友也是米凱森三兄弟之一,他帥帥不過他有女友了啦

我們這桌就一直待到半夜三點,場地人員來打掃趕人了嗚嗚~

不過,

 

party isn't over yet!!!

老公朋友其中一個是趴替咖,他竟然有自備酒類就是有釣魚冰桶那種在房間哈哈哈哈哈!邀請我們去他和另一個男生共住的飯店房間續攤

IMG_7525.JPG

Voilà

到底兩個大男生被分配到view這麼好的房間是怎樣啦!

IMG_7580.JPGIMG_7578.JPG

他在考大家世界各國的首都,結果自己還不知道答案偷google立刻被嗆哈哈哈哈!

是說都喝茫了玩什麼考首都的遊戲啊莫名其妙啊XDD
女伴旁邊那位馬丁哥地理知識優秀,有些國名我愚婦聽都沒聽過他完全不用想就正解叮咚叮咚!

 

 

IMG_7577.JPG

喔我的豪爽喝酒風格被老公友人讚許,問我要不要喝shot直接回好啊!姊再次霸氣(挺)

IMG_7582.JPG

他給我們喝這個奇怪的烈酒,據說是以前挪威漁夫喝的,有莫名的薄荷味所以雖然有點濃但還蠻清爽(?)的~

所以

我們就一路這樣從半夜三點續攤喝酒聊天嗨到早上五點

IMG_7622.JPG

嗨到早上五點還存活的人合照留念

吼我真是很喜歡這樣可以喝酒胡鬧的嗨咖酒伴耶!整個趣味指數超高標啊!

wedding party中我老公不時在那邊拱他朋友bånski(挪威文乎乾的意思),還不能只是skål這樣~

他跟我炫耀說是在台灣家庭聚會學來的喝酒文化,拱人乾杯!學得很好麻哈哈哈哈哈!

 

---

由於我們到五點才散會,隔天,喔不,是早上早餐時間供餐到十一點。

我們一回飯店房間倒頭就睡,真的完全倒頭就睡完全沒要洗澡的意思,蹦那樣昏睡啊~

起床洗澡整理後趕在十點半去用餐,結果早餐尾聲出現的人就是嗨到早上五點的那幾個熟悉隊友大家一臉疲憊樣哈哈哈哈!

早餐用畢後旋即退房,我老公以宿醉的狀態開三個小時的車回家,回到家真是一個終於可以擺爛的感覺!

不過整體而言,我的挪威婚禮初體驗amazing!當聚會和對的人們在一起,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呀!

 

好啦,好久沒發文這篇竟然花一個上午打完。以上。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