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1853_1024.jpg

前提先解釋為什麼會住到這個奧斯陸機場旁的飯店。

每次要從特羅姆瑟飛到台北都是一場硬仗,首先我們要從特羅姆瑟飛國內線到奧斯陸,再從奧斯陸飛到阿姆斯特丹,又從阿姆斯特丹轉機飛到台北。

等於回家一趟就要搬(台語的那個ㄅㄨㄚ)三班飛機啊啊啊啊! 加上冬天在特羅姆瑟的最早班機有極大被天氣影響而延遲或取消的風險,

後來為了讓身心的負擔減輕,我們都會先前晚就先抵達奧斯陸,在飯店睡個好眠隔天再吃一頓豐盛的飯店早餐,面對轉機和長途飛行就有元氣多了!

這家飯店由於又是因為丹扭有會員,他出面幫我們訂會有比較好的房型,真謝謝他的幫助呀~

 

先來說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Park Inn by Radisson就位於機場一出口左邊沿著通道指示直直走約五分鐘會到。

可以將在機場使用的行李推車一路推到飯店外沒問題,記得使用後推到飯店門口的推車集合點喔!

*很重要的一點是,從機場到飯店的通道有屋簷是半室內的!!!在下雪地易濕滑的冬天這點非常加分啊~ 尤其疲累又推著笨重的行李,飯店這項設計真的太大心了!

thumb_IMG_1849_1024.jpg

我的房間在邊間,一進門長這樣,樹枝設計的置衣帽架好可愛呀~ 

thumb_IMG_1851_1024.jpg

站在同一個點回頭拍門口,沒有衣櫃但有簡單的衣架和掛勾其實也夠用,畢竟這本來就不是一家會long stay的飯店麻。

基本的熱水壺,茶包咖啡包馬克杯,保險箱都有。

*另外一項重點,free wifi啊啊啊啊!

thumb_IMG_1848_1024.jpg

空間意外的很寬敞呀,甚至除了辦公桌椅之外還有一組餐桌椅,題外話這組餐桌椅好像跟我家的一模一樣哈哈哈~ 懷疑都是IKEA來的。

thumb_IMG_1844_1024.jpg

我這個阿桑自己從家裡帶來韓國杯麵當晚餐,連隔天帶去機場的糧食都是先在家附近超市特價時採買的。

結婚前花錢不手軟的公主嫁到貴桑桑挪威當人妻後還是得當阿桑啊~(我真是個賢妻)

thumb_IMG_1847_1024.jpg

喔對,還有一張小沙發和小桌子,床距離牆壁還有好一段距離。

thumb_IMG_1846_1024.jpg

從房間的對角拍的,是不是真的頗寬敞!我傳訊息跟婆婆說房間大到從床邊走到房門要花五分鐘(有事嗎哈哈哈)

thumb_IMG_1845_1024.jpg

夜景沒什麼好聊的就是暗暗的機場(索然無味的口吻)

thumb_IMG_1853_1024.jpg

對了而且床頭的燈是可以切換顏色的,有藍、粉紅、綠(不覺得綠有點可怕嗎)、黃、紅。

老公取笑我說這根本是宅宅御用的star war床燈哈哈哈煩欸

thumb_IMG_1855_1024.jpg

前面幾張的置衣樹旁邊就是浴室囉,顯然一臉疲憊啊

thumb_IMG_1850_1024.jpg

和上一篇介紹的The Edge一樣浴室都走極簡,只有簡單淋浴和廁所隔著。不過洗手台上的空間倒挺大的可以放好幾組保養品和化妝品(?)

thumb_IMG_1842_1024.jpg

依字面看來是一款洗全身的概念,不知道為什麼在旁邊又補充一小罐多芬洗髮乳?

thumb_IMG_1843_1024.jpg

挪威飯店就是這麼硬都沒在提供牙刷牙膏的,沒有自備的旅客要記得在機場便利商店買喔!

 

thumb_IMG_1872_1024.jpg

天亮房間的view,看到外面白雪茫茫就好慶幸自己有提前先飛來奧斯陸過夜,他們家的床蠻舒適的喔!

說真的,如果搭特羅姆瑟的最早班機早上四點就要起床加上擔心航班取消或延遲的壓力根本不可能睡好啦~

所以這種飯店的錢花得很值得,換得睡好又吃好多棒!

 

噢他們的早餐非常豐富,典型的豐盛營養挪威式早餐。

有多種新鮮麵包、許多不同口味的優格(挪威很多好吃又不會太甜的優格)、多種穀麥片、新鮮水果,還有很北歐的鬆餅機哈哈

有觀察到不少挪威人真的會去烤鬆餅來吃,但我比較懶而且光其他東西就已經很夠吃了麻!

thumb_IMG_1841_1024.jpg

我的其中一盤,水果配優格,被我弄得有失賣相哈哈!

不過真的是在飯店的好吃早餐能吃多飽就吃多飽,畢竟早餐費都付了,奧斯陸機場的食物可是普遍不怎樣又昂貴到很可怕啊~

 

好啦總之非常推薦這家飯店給隔天是早班機或晚班機抵達奧斯陸的朋友!

我退房時剛好一組空姐也退房準備上工,可見這家果然是早班機的好夥伴。

說到這個想到check in後耍笨,櫃檯人員明明有說我的房間在五樓,我當時累得不只耳朵壞掉連眼睛都一起壞掉把房卡上的房號看成二樓,

我就拖著笨重行李一路繞來繞去走好遠到最邊間,一度以為房卡感應失靈想說搞什麼麻~ 結果又定神一看是自己眼瞎看錯且回想到櫃檯人員的話,

只差沒敲自己的頭懊惱的把笨重行李拖回電梯口,可能因為我出現的樓層太莫名從二樓往上,同電梯裡的一名看似機長打扮的先生對我微笑說你需要幫助嗎?

我好尷尬連忙說沒事沒事謝謝掰~ 再次驗證只要老公沒跟我一起飛我就會焦慮耍笨,有個冷靜的宅宅作伴真好(感恩口吻)

 

最後附上Park Inn by Radisson Oslo Airport的官方網站(點這邊

想到拍這些照片時要回台灣心情大好哇~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現在已經回到挪威坐在外面被雪掩埋的小房子裡寫這篇。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