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1286_1024.jpg 

整個十二月就是沈浸在費盡心思準備禮物的狀態,總覺得看到自己準備的驚喜對方收到後開心的表情,那種喜悅不亞於收到禮物呀!

今年我們家的聖誕節又更迷你了,丹扭跟著大嫂和女兒回娘家過聖誕節,所以只有我們媽寶組和婆婆~

thumb_IMG_1340_1024.jpg 

平安夜晚餐!由於我很怕傳統聖誕晚餐pinnekjøtt的羊肉味,向婆婆爭取我想吃之前令我驚為天人的煎魚餅fiskekaker。

在聖誕節之前婆婆一度憂心因為天氣不好魚市沒有進製作煎魚餅的魚,我跟她說其實超市買的我也喜歡啦~

不過婆婆堅持說平安夜晚餐內怎麼可以在超市買,一定要自己homemade才可以!還好趕在聖誕節前婆婆在魚市買到食材了,煎魚餅已就位喔耶!

這次聖誕假期連續三天都吃了煎魚餅吃不膩啊!


thumb_IMG_1278_1024.jpg thumb_IMG_1279_1024.jpg 

平安夜晚餐後休息片刻就要進入拆禮物時間囉!!!(搓手)(樓上那位滑雪聖誕老人頭上有亮點)

我在放假模式很沒梗所以直接開門見山切入主題囉~

今年老大哥丹扭不在,由打咪帶頭唱名發禮物。

thumb_IMG_1577_1024.jpg 

先從今年代理戶長的禮物報告開始,婆婆和外婆送我們的禮物份量很大

KK10_Topgrafik_Enso.png 

丹麥品牌的餐具,似乎是和日本設計師合作的系列~ 一個亞洲與北歐融合的概念。

15243226_artisan2.jpg 

這樣一組擺在桌上簡約又有質感!(照片是網路找的不是我們家蛤)

thumb_IMG_1573_1024.jpg 

我送的家居服。這是一種叫做 jinbei 甚平的服裝,通常日本人會在夏天有的沒的祭典時外出穿~ 

去年我們在德國無印良品買到這樣的服裝當洗澡後睡衣,但在台灣竟然找不到讓打咪頗扼腕。於是我從日本樂天訂了這組當禮物之一囉!

thumb.aspx.jpeg thumb.aspx-2.jpeg 

耶斯!傳說中的ugly sweater,大概在十一月時打咪就在跟我講到他看NBA online shop有各隊的ugly sweater好酷好想買來兩人都穿~ 

我興致缺缺的表示很宅欸賣啊捏後謀!不過夫妻就是這樣,即使很宅因為對方喜歡還是不爭氣的偷下單了哈哈哈哈!

然後因為我們最關注的球隊就是Cleveland和OKC,隱約聽到他碎念藍色的醜毛衣比較好看(?),加上我本身也蠻喜歡Westbrook(台灣疑似暱稱西河?)的呱呱球風~

thumb.aspx-3.jpeg 

所以我也訂了一件女生版的當宅夫妻裝哈哈哈哈!

thumb_IMG_1638_1024.jpg 

實穿照,欸ugly sweater真不是蓋的!是不會刺的毛衣耶,而且蠻軟很舒適說~ 我們聖誕期間穿了好幾天哈哈哈!

宅哥沒抓頭髮禁止我把照片公開,我只好讓他當熊大我當莎莉(轉圈)

thumb_IMG_1575_1024.jpg 

我今年莫名其妙看起來禮物很多的樣子,其實是很多給我們兩人的被我搶下要放在我這邊,科科~

2983496.jpg 

這個東西超酷的!是永夜世界的外出好朋友,頭燈啊!!!

之前有跟婆婆聊過永夜期間走到健身房途中有時太暗都要拿手機開手電筒,於是貼心婆婆就買了這個頭燈給我嗚嗚~

McKinley_Headlamp_02a1-945x646.jpg 

戴上長這樣,而且他還可以切換成閃燈模式,就是走路也能閃燈警告來車的概念!這個戶外品牌的頭燈超舒適,戴上也不會緊繃不適。

當天有穿著派對洋裝戴上頭燈拍照,不過照片在婆婆那邊而且我也沒有想要讓大家看有多好笑,大概就是變身為安康魚的神力女超人那種突兀感。

905583030AA8DD4D10FF4A3AB9F23B37.jpg 

最新款高科技電動牙刷,這組在台灣購物網站叫做『德國百靈Oral- B 3D藍芽白金勁靚電動牙刷P7000尊爵黑』,來自丹扭和大嫂的禮物~ 我和打咪各有一組。

我從沒想過有機會使用這麼高科技的牙刷,好像是上次聚會聊天他們問起我們有沒有在用電動牙刷,說他們兩人都有一組非常大推我們購入。

結果竟然就這樣各送我們一組,看到台灣購物網站賣一組快八千台幣我這個鄉下俗阿桑嚇壞了!

真是很謝謝丹扭和大嫂的大方讓我們宅宅組見市面啊!現在每天早上和睡前刷牙都有一種牙齒變很高級的錯覺~


既然講到丹扭他們,插播一下叔叔嬸嬸送小公主的禮物

thumb_IMG_1024_1024.jpg 

吼女孩兒的衣服真的超可愛的!!!丹麥牌Noa Noa的花邊內搭米白包屁配甜美鄉村風粉紅小洋裝和法國Collégien的防滑室內襪。

我個人覺得小孩穿天真無邪的鄉村風最可愛了啦!不過小公主漢草很好,即使現在才滿四個月但已經能穿下給九個月穿的衣服(驚),

所以我買了給一歲半穿的大小,嘿嘿~ 然後這款室內襪叫princess和小公主很搭毫無疑問就選這雙了!


Screen Shot 2015-12-30 at 15.03.22.png 

老公送我的禮物之一,美國牌的童趣睡衣~ 

因為我提過想買觸感柔軟舒適的睡衣,他很得意說他有認真比較材質成分,真的是實際到很可怕的傢伙!

不禁想起去年收到的確實超暖手套和毛帽,不愧是材質成分為優先考量的實際派啊~

我的圖案是騎著腳踏車的狐狸,有莫名的喜感!老公說他知道我就是喜歡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還真的被他說中了可惡哈哈哈哈!


另外一項禮物我就懶得拍照了,是八雙柔軟黑色羊毛薄襪。包裝很不fancy,看起來不怎樣但還真的很好穿的羊毛襪。

起因是我抱怨過在這邊平價品牌買的羊毛襪竟然越來越縮水且不柔軟不好穿了,想必實際派宅宅又發揮材質成分搜查的功力幫我找到這組~


thumb_IMG_1580_1024.jpg 

婆婆的禮物壓軸,真的是大驚喜。

首先是我們兩對合送的新相機,panasonic的lumix系列!大家應該都知道婆婆的舊相機常有失控閃光燈,

於是今年丹扭問打咪意願如何,然後挑相機這種任務就交給宅哥挑囉!

thumb_IMG_1642_1024.jpg 

這是我畫給婆婆的聖誕禮物,她的好朋友Kida。

可能之前有發摟的人應該知道這隻鄰居的狗,她在今年一月初時年邁過世了,和她有深厚感情的婆婆只要講起她都會忍不住落淚。

畫Kida那天其實很妙,剛好是已故公公的生日,和婆婆在咖啡店聊天聊到她夢到Kida一些很玄的事。

回家後我忽然很想畫Kida,結果就畫出這張。婆婆拆開禮物當場愣住,然後就哭了! 說這個禮物太貴重了她好感動~

Kida現在不只在婆婆心理,也能在家裡以圖畫的模式陪伴婆婆了。

看到婆婆收到禮物的樣子,我們也覺得很滿足看到媽媽這麼開心呀!


thumb_IMG_1288_1024.jpg 

今年聖誕節禮物報告以上,圓滿結束囉!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