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9.jpg    

每年復活節前,挪威店家都爭相擺出主打有朝氣的黃色系列擺飾,當然也少不了復活節彩蛋、雞等相關商品。據美國同學說,在美國較為盛行的彩蛋兔在挪威倒鮮少看到。在挪威,復活節代表物有各種雞、裝滿糖果巧克力的彩蛋,以及滑雪季節的到來!

說到滑雪,有九成的挪威人聽到滑雪會瞬間打開話夾子。但至今我尚未嘗試滑雪,除了因去年腿摔傷心有餘悸之外,打咪就是那一成對滑雪沒什麼興趣的挪威人。他的說法是滑雪(🎿雙手有拿桿子這種)很無聊,玩滑雪板比較刺激(就是和在雪上溜滑板一樣的感覺),我猜應該從小滑雪到大厭倦了吧。不過他到現在我也還沒看過他秀一下滑雪板就是~ 

 

好啦久久沒發文還是改不掉廢話本性,現在切入聚餐正題。這次復活節有在婆婆家的家庭聚餐,還有在同學家的女孩聚餐。

IMG_1837.jpg  

有長期收看的捧呦應該都認得出來,這張擁有強大景色的餐桌就是婆婆家囉!

由於婆婆吃素,出發前我們完全沒概念會是什麼樣的料理。

IMG_1836.JPG  

沒想到竟然是素食印度料理哈哈哈~ 吃起來有椰奶香的咖哩醬汁,大把淋在白飯上就對了!婆婆在廚房時偷偷跟我說,因為丹扭不敢吃辣她就沒加辣椒了,不然她很想加點辣(婆婆知道我嗜辣)。 婆婆還另外自己做了印度餅皮nann,和在印度餐廳吃到的不太一樣,不過是另一種風格較有厚度的麵包,烤得很香沾咖哩醬汁剛好!

IMG_1839.jpg  

桌上三隻臉很幽默的小雞,聽婆婆說那是阿姨畫上的表情,配上嘴巴嚼的樣子有莫名喜感~

IMG_1841.JPG  

甜點還有蛋糕登場!可惜我忘記名字,不過婆婆說是之前我有吃過很愛的bløtkake(鬆軟蛋糕)類似款~ 

IMG_1842.JPG  

橫切面長這樣,我真的好喜歡吃婆婆自製的挪威蛋糕!裡面是鮮奶油參雜切細小的水果,使蛋糕口感更加清爽,超好吃的啦!

IMG_1844.JPG  

那天丹扭帶著他們家的新成員小貓來跟我們打招呼。小貓和老大姊蜜西個性很不一樣,就是傻傻的很好玩弄得團團轉,那天猛追著一隻鸚鵡玩偶不放哈哈!

 

___ 

另外是女生聚會的部分,放假前班上的美國同學邀請班上的所有女生在復活節期間去她家一同享用午餐。(因為她覺得男生約了他們也不會去XD)

IMG_1851.JPG  

被我弄得賣相壞去,主食是右邊的烤起士雞肉花椰菜,說是義大利料理的概念。我覺得吃起來像lasagna,只是內容物換成雞肉和花椰菜,起士的香濃配上白飯也是很對味耶!另外旁邊是想說吃點沙拉平衡一下(嗝)。我吃完一盤後一直想再來一盤,但看其他幾個俄羅斯小鳥胃同學已經把紙巾放在盤中又有點卻步是否太豬。不過講這麼多廢話最後還是不管了,起身又去裝一盤(嗝)。

IMG_1852.JPG  IMG_1868  

這天出席率超高,除了兩位出城的女同學外,全部的女生都到齊了!

餐後甜點有廣州同學的dim sum廣東點心和烏克蘭同學的俄羅斯餅乾,不過我顧著吃忘記拍照~  雖然和班上同學並沒有到非常熟的程度,但這樣課堂之外的女生聚會還蠻有趣的!希望以後還有這樣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機會囉!

IMG_1858.jpg  

這隻大雞正是文章開頭那張照片的雞!!!當時我看到美國同學擁有這隻大的一度有點羨慕(因為我們家有隻小的)。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苦在哪),昨天和打咪去購物中心逛看到復活節周邊商品衝到五折折扣,所以和我一樣幼稚的節省哥逛了一圈決定去用半價把大雞帶回家和小的團聚,可喜可賀!

 

以上為在挪威的復活節聚餐紀錄~ 復活節假期愉快!god påske(估 波斯給)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