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2  

上週四是打咪的生日,在生日前一週我問他要不要訂個餐廳慶祝,他回我說「等等,我有預感我哥會打給我約生日晚餐」是這樣的,他的如意算盤就是等著哥哥丹扭送上免費的高檔牛排生日晚餐(壽星的夢幻晚餐可參考這篇)。好,我們就按兵不動,一直等到生日前幾天,接到婆婆的生日晚餐邀約!婆婆約在另一家消費較為親切,食物也蠻好吃的美式餐廳。有人的“免費高檔牛排”生日晚餐預感失敗被我取笑了一下~ 

 

到餐廳和婆婆碰面後才知道丹扭和女友也會來,還好那天有稍微化妝(什麼點) 

IMG_7777  

他們三人都點了不是很豬的餐,類似把某些料理配著餅皮吃的南美洲料理。欸是的,漢堡那盤是我的!

 

IMG_7779  

我的是騷莎醬墨西哥風味的漢堡佐薯條與炸洋蔥圈,洋蔥圈令我非常驚豔!夠熱又相當酥脆,不會有軟爛的失落感! 唯一令我困擾的是,這場聚會有哥哥和女友在,連壽星都用刀叉切漢堡了,無法不顧形象的把漢堡抓起來啃!偏偏用刀叉切又每層料都坍方亂七八糟去了~吼!

IMG_7763  

壽星的漢堡加啤酒,他是說很好吃啦~ 我有吃一口他的漢堡肉,還蠻嫩又有汁!就我們倆夫妻最豬,又是漢堡又是薯條的,但是來美式餐廳不吃這些很豬的美食對不起自己啊!(貪吃都很會找藉口)

 

接下來我代替壽星發表禮物文,哥哥丹扭送他價值一千克朗的戶外運動用品店gift card,好啦哥哥都這樣大方了加上前陣子才給我們一組免費的舒適二手沙發,雖然沒有主動約高檔晚餐還是有在乎弟弟啦!

婆婆的禮物是個哈哈包路線,多重小驚喜那樣,是說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跟我一樣經歷過哈哈包年代嗎? 生日前一天先收到體積不小的禮物,是浴室用的軟毛地毯,踩上去腳底的觸感之柔軟完全和以前那個塑膠的吸水軟墊不一樣!第二個禮物是信封裡裝著有照片的卡片和現金一千克朗。第三個禮物是後背包的雨衣,這個我解釋一下,因為北挪威這邊夏天過後(指現在)的典型天氣就是陰雨天,婆婆知道打咪都背後背包上班,很貼心的送上這個禮物!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產品耶~ 背包的雨衣也有依背包容量分尺寸喔!下雨天罩上,背包淋濕就不怕不怕了~ 

IMG_3240  

如上圖親自示範,白話來說就像背包的浴帽一樣,只是比較大頂哈哈!昨天下雨剛好用上立刻拍下來~

 

IMG_7774  

生日晚餐的合照,那天其實很幽默,席間幾乎都婆婆在跟丹扭講話。因為丹扭很忙婆婆平時較少機會探他近況,我們這組媽寶倒是一個禮拜至少和婆婆見面兩三次)~ 壽星自己坐在邊邊安靜埋頭吃跟讀足球新聞,事後我跟打咪說「欸結果整頓晚餐下來你好像不是主角,你媽媽專攻你哥耶」他賊笑回我說這就是他想要的不用被問話生日晚餐!

 

這頓生日晚餐有些小插曲,婆婆忽然說她要唱生日快樂歌給打咪,對,是高歌攻勢,低調的壽星很怕被人知道他生日瞬間臉垮下來拒絕,婆婆當然沒在管他繼續開心唱,欸,有人就真的一臉不爽那樣說閉嘴啦還掩耳耶!!!害我有點尷尬,哥哥女友也有注意到這窘境,我們兩個互看尷尬笑。 接著用餐尾聲,婆婆拿出相機拍照,她的相機無法關閃光,完全以閃瞎人的大閃光,丹扭好像不太高興大閃光攻勢,頻頻皺眉發出一種吼夠了沒那種聲音,當然婆婆還是沒在管他高不高興。這時哥哥女友偷笑跟我說「看他們兄弟被媽媽弄得很尷尬那樣其實還蠻好笑的」完全認同啊哈哈哈哈!

IMG_7758  

壽星下班時拆禮物前拍的,他說他頭髮很亂不想露臉。我送一件他的瑞典愛牌tiger of sweden襯衫,還有一張公車卡。 夏天打咪本來都走路或騎腳踏車去上班,前陣子忽然走到腿肌肉痠痛,搭公車一趟上車購票的話要45克朗,所以他都要搭不搭的然後硬要走到腳酸這樣。我由於上課每天都會經過市中心,可以買到公車卡,店員問我說是要單買公車卡還是有要順便加值?單買公車卡只要50克朗,而這邊的加值最低額度是450克朗可不像臺北悠遊卡可以只加台幣一百元,是說如果真的只買裡面沒錢的公車卡也太小氣了吧哈哈哈!我一直記得阿爸說的送禮就要送到心坎裡,好啦就送你裡面有額度的公車卡~

 

IMG_7782  

第一次以老婆的角色幫老公慶生,很高興知道禮物他有喜歡!

 

 

最後我要廢話一下,開始上挪威語課後每天行程好趕,竟然有每天一到五那樣的每天早起去學校這種事!下課後又要去健身房接著晚餐後複習預習學校課業,有時忙得連電腦都沒機會開~ 不過抱怨歸抱怨,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生活充實感!在挪威一切都從新開始,感覺到自己一步步的上軌道是踏實的。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