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20  

上週末難得天氣晴朗,再三確認氣象預報六日不會下雨,我們決定在戶外露營過夜! 當天先去婆婆家拿睡袋帳篷,有人都把這些東西堆在媽媽家。接著採買食物飲料萬事俱備,等打咪拖拖拉拉看完世足(那天正好是巴西對智利踢到PK賽)我們就開車出發囉!

IMG_6123  

很喜歡這樣景色倒映在靜止水面的畫面。

IMG_6130  

車程約四十分鐘,抵達目的地Tromvik了!和之前在被求婚那篇(延伸閱讀在此)提到的Rekvik,我發現北挪威不少"-vik"結尾的地名,剛好近期在英國amazon訂購一本關於維京文化的書有讀到,書裡解釋挪威文的"vik"是英文bay,海灣之意。很有趣的發現! 題外話,Tromvik距離我們訂婚的Rekvik還有一段約二十分鐘的車程。

IMG_6132  

這時大概晚上十點多,正值永晝時期的太陽不下山(關於永晝延伸閱讀),高掛在海平面上。

把行囊糧食安置在草地上後,開始紮營生火啦!

IMG_6141  

紮營生火對身為都市俗的我一點都幫不上忙,沒事做只好來自拍。也讓大家看看我的打扮有多維京戶外路線,挪威女生也很愛以單辮造型搭配運動或戶外活動喔!所以這趟露營我也模仿了哈哈~

IMG_6147  

這天雖說好天氣但晚上還是約攝氏十二度,打咪怕我在一旁太冷唉唉叫所以俐落地先把火升起來讓我站在一旁取暖。可以快速升火的男人最man最帥氣了! 加上他說有煙可以驅蚊,我就直接站在燕吹過來的方向讓整個人充滿煙味蚊子滾蛋!

IMG_6153  

帳篷我當然也不會搭啊哈哈哈哈!上一次接觸帳篷大概是以前小時候童軍課以小組模式胡亂鬼混通過,說完忽然有羞愧感~ 

IMG_6156  

不愧身為維京後代打咪手腳很快的把帳篷順利搭好了!這種時候覺得天生俱備野外求生能力的男人真有魅力(請原諒我發花痴哈哈)~ 我不禁大讚他升火紮營好厲害,他不以為意回我說「因為我是挪威人阿!」好啦這點確實可以讓他臭屁!

IMG_6160  

在等烤肉的火空檔要求戶外生活高手高高手跟我合照!打咪很清楚我的腰巴岔個性使然,一樣沒讓我餓太久帳篷完成後立刻準備烤肉的火。

IMG_6230  

等火熱的時間被拍下我一副很貪吃等食物的傻笑嘴臉~

IMG_6163  

這是我們最近的新歡sliders,其實就是小尺寸的漢堡,我問打咪為什麼叫sliders,他說因為對美國人而言這個小漢堡就像塞牙縫一樣嘴巴張開從邊邊就能吞進去。

而sliders在現在挪威夏天的烤肉季節可是相當熱門的人選,看到不少超市強打!嗯,現在更能理解為什麼大致上挪威人比美國人體態還來的勻稱了。對了這天我們買的是呼應世足熱巴西風味的辣味牛肉排喔!

IMG_6164  

烤過的小漢堡麵包夾著生菜、番茄、炸洋蔥碎屑、烤好熱騰騰的辣牛肉排、淋上一點tabasco。野外烤肉的最佳夥伴啊!有人因為忘記買起士頗懊惱,不過少了起士還是非常美味!我迅速吃掉一個,又拿一個~

IMG_6169  

晚上我們倆坐在營火旁,沒有wifi沒有別人只有海浪聲和鳥叫聲。很享受這樣的獨享兩人時光!

 

晚餐後閒聊腸胃消化片刻後,越晚溫度稍微下降風有點冷,還好我們有準備泡麵暖胃!嘿嘿!

IMG_6237  

打咪說這張可以玩誰來找碴,全身上下都挪威人,不過一雙筷子露出破綻哈哈哈!有人笑完我還不是自己去拿一雙筷子,哼

 

IMG_6177  

圍著營火吃著熱呼呼的泡麵不只身體暖起來心裡也溫暖。

IMG_6180  

伴著營火發出噼啪響的聲音,無任何干擾的兩人聊回憶也聊未來,這就是露營美好的一大部份吧!

約半夜兩點,決定躲入帳篷裡的睡袋明天繼續享受這片大自然。

 

那一夜我覺得和大自然好近,像蛹一樣裹在睡袋裡,但可以清楚聽到海浪拍上岸,聽到穿插著不同的鳥鳴。

 

IMG_6188  

早安!我被熱醒,晚上有涼意帳篷關緊緊,早上風停了又被太陽猛照,趕緊爬起來拉開帳篷門透透氣。

IMG_6193  

天氣一暖我就不自覺往水邊走了~

IMG_6197  

可以看到海水非常透徹,而且水好冰噢!稍微把手浸一下很舒服!

IMG_6203  

打咪在撿石頭要放在公公墓上。挪威這邊除了在墓前種花,放些漂亮的石頭也頗常見。

IMG_6206  

我也想找些漂亮石頭送給公公,我們就這樣一個早上就在走來走去找石頭,坐著發呆看海。

IMG_6208  

打咪找到一顆可以說是石頭界小鑽石的晶瑩小石頭給我,挪威式戶外浪漫吧!哈哈!這是我收到他的第二個石頭當愛的禮物了,之前還有一顆是去外婆的小島海邊撿的。

IMG_6210  

最後我們撿了這些,右上角那顆有著漂亮雞蛋形狀的石頭是打咪找到的!他說很像浸泡一年的台灣茶葉蛋,要跟爸爸介紹一下~ 身為媳婦的我沒找到成年茶葉蛋那麼完美的石頭但也盡量找了三顆比較可愛的,希望在天上的公公會喜歡。

IMG_6213  

有辦法扛起所有重物的老公真好用!平常的重量訓練沒有白做了哈哈哈!

IMG_6215  

回程那天的天氣晴朗整體顏色好漂亮!

IMG_6248  

途中我嚷著這邊景很美,特地停下車來拍照。

IMG_6250  

這件正是我在這邊童裝特價區買的保暖連帽外套,在挪威真的非常實穿耶!

 

我們後來繞去墓園探訪公公,放上幾顆我們找到的小石頭。我看到公公墓碑後面寫著一行字“We'll meet again" 忍不住熱淚盈眶,可以感受到打咪站在一旁眼眶含淚靜靜看著想念爸爸的心情。同時也讓我想到媽媽,希望媽媽還有公公在天上都過的很好。

 

來分享一件有趣的事好了,在我們回到大馬路上時,竟然遇到活生生的馴鹿!

IMG_6224  

他就這樣若無其事地迎面走來耶!還逆向!看我大驚小怪樣,打咪解釋說每到夏天馴鹿們就會走到平地來吃草。

IMG_6228  

他就這樣跟我只隔一面車窗耶!馴鹿臉上一副『哼,外地來的』那種嘴臉看著我阿哈哈哈!

 

這次的露營初體驗很開心!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隔宿露營了噢耶!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