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81  
約一個月前婆婆有提過六月份有一場舞蹈成果發表秀,聽到阿姨也是成發表演者一員,我當然興致勃勃表達要去捧場支持的阿! 婆婆人很好幫我訂了票,我和外婆、婆婆一起去看秀。

打咪知道我要去後,賊笑開心對我說還好現在有我,婆婆她們會比較想約我,他樂得不用參加這種活動可以在家翹腳休息。

怎這麼欠揍的心態蛤!!! 不過還好我本來就對舞蹈表演很感興趣,算是各自投其所好啦!


成發的地方在一個市中心的咖啡廳樓上,有個小型的表演舞台和觀眾席呢!可以看到藝文活動在北挪威的興盛。

表演於晚上七點鐘開始,我們算比較早進場,坐著沒事時我的帥哥雷達嗡嗡作響,眼睛掃射到不少進場中的帥哥觀眾!

此時心裡默默慶幸還好老公沒來哇哈哈哈哈!不過礙於婆婆坐在旁邊,怕表演還沒開始拿手機偷拍帥哥會太不俗鬼(左手用力抓住右手)~

好啦我的內心戲先到這邊,回到介紹舞蹈成發。這次有多種舞風呈現,婆婆跟我說她最期待的就是Bachata和Salsa,我個人也很期待這兩種較為性感的舞風呢!

這天的觀眾多到後來晚到的人沒位子坐,只得坐在走道的階梯間,這段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要遲到。

 

前言到一段落,表演開始囉!

 

IMG_5653  

開場的正是婆婆最喜歡的Bachata,這是一種非常性感的舞風來自多明尼加。我看那些女舞者貼著男伴妖媚扭來扭去的,不禁想說這樣的舞蹈老公看到真的可以嗎!!!(其實心裡很想跳)

IMG_5654  

他們跳得很放感情,非常性感有韻味!看了我都有點害羞了!我想跳舞就是要這樣放得開才能舞出精髓吧!

 

IMG_5655  

小小芭蕾舞,大約年紀四到六歲的小女孩呈現的歡樂系芭蕾舞~ 有其中一位在地上坐著旋轉時自轉超快的啊!不知道下台有沒有吐?

IMG_5656  

其實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舞台上左邊那位帶領芭蕾女孩出來的舞蹈老師,她好漂亮噢!(扭)後面她有出場再來聊聊她~

 

IMG_5657  

這個較少見,叫做Afro-Caribbean Dance加勒比黑人舞,有嘻哈與雷鬼融合的味道,我覺得可以說是蕾哈娜與碧昂絲的舞風綜合。

IMG_5659  

厲害的是她們表情都很有戲,有夠媚的會勾引人那種,再次驗證舞要跳得好媚眼拋得好也很重要!

 

IMG_5660  

Hip-Hop街頭舞蹈,我知道自己偏心這個比較常見只拍了一張哈哈~

 

IMG_5661  

Breaking,就是所謂的地板動作啦!由三個小男孩領銜演出,我有感覺到中間那位穿黑衣的好像年紀比較大較為彆扭,開場舞要跳不跳的,倒是左右那兩隻小的跳得很盡興~

IMG_5663  

你看,人家藍色外套的充滿熱忱成功做出一個應該是ICE的手撐地動作,然後黑衣服的好像忘記一個動作,藍外套的人還很好cue他,不過黑衣服好像惱羞動也不動,忘記就忘記麻,何不開開心心把這隻舞跳完勒!(雞婆說教)

 

IMG_5664  

噢耶Salsa來了!私心很喜歡的舞蹈,也正好藉機觀摩一下再考慮要不要去參加他們的舞蹈課~

IMG_5666  

很喜歡他們穿著紅色洋裝,男生也穿上紅色襯衫,熱情又有活力非常符合Salsa的舞風耶!

 

IMG_5667  

這個我看不太懂,跟小小芭蕾舞同一組人馬,好像放著逗趣音樂在玩追趕跑跳的戲碼吧?

IMG_5669  

這段正是前面有提過的漂亮舞蹈老師在追著她們跑,小女孩們大都很乖很好cue沒有真跑,中間那位更妙她以一個“哇我要被抓到了”的表情直直站在舞台中間,可以說是搶戲高手(筆記)但其中有一位,就是穿著紅裙子人是模糊的那位,她真跑耶!老師追她追很久!我猜老師當時的內心戲應該是竟然給老娘玩真的(氣喘吁吁跑)

 

IMG_5673  

摩登舞,古典與爵士舞的融合,主要是肢體的扭轉,我猜可能像雲門舞集路線(?)最左邊那位就是上面追小孩追很久的漂亮老師,個人覺得她長得很像影集Vikings裡的女主角(如下圖),不過是嬌小甜心版。

lagertha0  

加上他們這段摩登舞表演,其中一首歌竟然剛好是Vikings的片頭曲耶!!!(音樂請點下方)

 

不知道為什麼挪威女生用Vikings的音樂跳舞好搭噢!好啦我知道我廢話,她們留著維京血統麻~
IMG_5672  

這幕是她們倒地繼續扭軟身體。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她們衣服背後的簍空翅膀?這邊可能要看過Vikings或清楚維京傳統的人才會理解其中的梗,就是讓他背上有老鷹那段(發抖)

 

IMG_5674  

可惜沒有拍得很清楚的主持人,挪威藝文界的女生都這樣美嗎!

 

IMG_5676  

阿姨終於登場了,Masala Bhangra印度舞蹈的一種,據說是印度人在稻米收割後會跳的一段舞蹈,我擅自解讀為概念就是阿美族的豐年祭舞。最右邊那位正是阿姨,阿姨我們在這啊!(揮手)

IMG_5677  

IMG_5678  

之前阿姨說她成發會跳印度舞時,我問婆婆她怎麼不一起跳,婆婆說她不喜歡印度舞的音樂太吵了。本來我以為印度舞就是寶萊塢舞,聽到音樂過沒多久我終於可以理解婆婆說的。

 

IMG_5679  

Jazz爵士舞,相信這樣的舞風大家並不陌生,所以我也只拍一張而已(逃)

 

IMG_5681  

舞蹈成發表演者大集合,謝幕!成功!

 

題外話,婆婆知道我也有學過Salsa,成發後對我說“說不定明年妳也可以在舞台上呢” 我立刻反問婆婆那她怎麼不跳呢?

(因為婆婆也是該舞蹈教室學員,有學Salsa和Zumba)婆婆說她太容易緊張了,如果真的報名成發,她可能一個禮拜會緊張到睡不著覺!蛤~ 婆婆漂亮又身材好不舞一段實在太可惜了!

IMG_5688  

散場前趁亂捕捉小帥哥攝影師的背影

IMG_5686  

大合照!前方那位穿著紅襯衫側臥在地上的人正是這間舞蹈教室的老闆兼老師之一,來自多明尼加。他跳舞非常有味道而且看得出來身材線條很棒呢!

 

謝謝婆婆邀請我參加這麼棒的成發,讓我有機會欣賞挪威人的曼妙舞姿!看了不禁激起自己的舞棍魂,未來有時間也想加入該舞蹈教室舞一段!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