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29  

走了一段時間,決定停下腳步。回頭盯著散亂的腳印,總覺得哪不太對勁,試著理出頭緒。

並不是說,本來走得多直多不亂,應該說,有一大截足跡亂得不像自己的亂法。

是數字迷思!

陷入數字迷思,對我而言並非好事一件。

我承認前陣子看到專頁出現赤色百分比確實衝擊不小,不時看到有些專頁人氣高得不像話,不禁苦惱究竟我不足的是什麼。

恕我直言,那些專頁沒什麼內容沒什麼腦袋,但就是討喜!

原來是討喜!

於是我試著去做自己不太擅長的事,像是討喜。

於是我陷入迷失,混沌而不自知。

 

昨天往北海岸的路上,望著落日餘暉映在海面看了出神。

忽然我想念最純粹的自己,為什麼是想念?

想念表示純粹的自己出走好一陣子,但我卻昨天才想到。

所以我決定找回那純粹。

 

記得打咪跟我說過他不喜歡使用社群網站的原因,

他說,那邊的東西虛假成分佔多數,就像給毒藥裹上一層美麗炫目的糖衣。

他還說,挪威也盛行部落客寫美妝寫時尚穿搭,難道這些就是everything嗎?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事情好關心了嗎?

我聽了只傻笑應和沒想那麼多,以為他不過是懶得使用憤世嫉俗罷了。

當我因為迷思選擇跟著討好時,已開始不自知地裹上不合身卻吸引人的可笑糖衣。

當我慌張爬出迷失的泥沼後,才驚覺他那番言論有幾分道理存在。

 

我並非善於交際、討好的全民甜心,到一種相當苦手甚至厭惡的地步。

但對於在意的人,我絕對是用誠摯的心待之。

是時候該回到最初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衣 迷失
    全站熱搜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