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3-10-27 at 13.38.27  

(上圖為Trinity College Library, Ireland 愛爾蘭最大的圖書館,照片來自於此網站連結

還滿懷念國小時,每週有一門閱讀課。全班會被帶到圖書館,位子坐定後老師才依序放人去選書,

記得男生們很愛搶腦筋急轉彎,學些小把戲來戲弄女生,無聊透頂了他們。

我最鍾情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了,有腦袋的男生果然是迷人的。



長大後,隨著科技越發進步,包羅萬象的資訊打開電腦輸入關鍵字,直接端到螢幕上給你,

有這麼好的事,誰還要去圖書館傻呼呼地一本本翻閱找資料?

monsters-university-movie-2013-library  

(來自於網路圖片monster university)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想說的是,科技始終為了惰性。

我當然也是享受著惰性的一份子,但至少知道如何靠關鍵字在浩大網路世界找到需要的資訊。

像是歐洲旅遊板,偶爾會出現這樣的一行文,「我想去歐洲,有沒有推薦的國家?」「我要去英國,有什麼好吃的嗎?」通常都不會得到網友們友善的回應還會被噓。完全理解看到這類提問的發飆指數,

誰知道你想走什麼路線、預算多少?誰知道你喜歡吃什麼?

就算跟你說了,你覺得不好玩不好吃,就要臭罵我嗎?坦白說,我完全不想背負這種莫名其妙的責任。

 

科技帶給我們方便,絕對不表示可以隨便。同理可証絕對不是用在這兩回事的!

老一輩的人,求神明解惑,神明也未必一一解答了。更何況我們不是神阿!不可能接受與取予求。

67691953  

就像樓上那位老兄說的!好吧即使我一秒鐘沒有幾十萬上下,對於不可理喻的提問,照樣不願回答。

 

有時候還滿懷念以前只有圖書館的年代,要什麼資料就是該走去圖書館,懂得按照分類找書找答案。

對於螢幕圖書館的依賴是必然,前提是請愛用關鍵字找古哥大神求救,千萬莫當伸手牌,否則別怪圖書館管理員小姐不給你好臉色看。

monsters2  

monsters-university-movie-trailer-screenshot-librarian-2  

 

最後和各位分享一篇在網路上找到的“62座全世界最美麗的圖書館”

天吶感覺這些圖書館待上一天就得已薰陶得智慧與美麗兼具阿!(我亂講的還是要自己願意充實才有效啦)

連結在此,請享用(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 圖書館 愛爾蘭
    全站熱搜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