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自從公布訂婚消息後,很多人開始嚇我說結婚大小事極為棘手頭痛,

不過,在這回來不到三週之間,

我已經處理妥當了耶!

 

BTW上圖是來自巴西的插畫家Os Gêmeos,個人非常喜歡這種人物醜陋的畫風哈哈哈

 

#婚禮與宴席:

打咪那方,挪威人沒有什麼結婚習俗傳統,等於一切就看我這方,

只能說,傳統的中式婚禮完全不是我的路線!

像是我不能理解過火爐的意義,憑什麼說新娘會帶來髒東西!擺明是以前看低女性的壞念頭阿可惡

還好我阿爸非常開明,頻頻對他釋放出『我恨中式婚禮』的訊息他也接收到了!哈哈

所以我們不走傳統路線,什麼八字阿迎娶阿看時辰阿,全部都免!

更別說有我不認識的主持人在台上大聲地朗誦我從小到大的學歷經歷人大方又美麗,我想問的是:你哪位阿你!

鑒於對傳統中式婚禮的尷尬印象,一度考慮要舉辦海外婚禮想順理成章逃避這一切,

本來在選要沖繩或關島,就親近的家人參與即可。但詢價後才意識到海外婚禮真的好花錢噢只好放棄

還好後來在台北找到一個完全符合我夢幻婚禮的場地,既有西式觀禮儀式,西式場地,也有滿足長輩們的中菜。

(阿爸說人家給了紅包不會想吃把費,還說反正我那天會忙換裝沒空吃啦不要管人家吃什麼

看了較符合我們桌數需要的場地,一切都相當滿意我沒理由不出手!立刻付訂金已確定了時間地點。

 

#婚紗攝影:

還在挪威時上網搜尋一番,找到一家的作品我和打咪看了都非常喜歡他們的攝影風格,

我們覺得這是一輩子就拍一次的東西,所以貨比三家這種事也免了!

有試著搜尋其他家,但風格光我這關就不喜歡,不是太公主浪漫風不然就太無感。

images  

The Great Gatsby這幕算是我會喜歡的風格之一,我也好想要有一件Daisy身上那件花洋裝噢噢噢!

好啦快回來不要鬼扯~ 總之,經過與工作室的溝通後,包括拍攝場景照片風格都討論好了。

等我們拍出來再和大家分享是哪一家囉!

 

#婚紗禮服:

TARAVELLA  

本身不愛澎裙,偏愛像上圖這樣優雅又能適度展現曲線的魚尾裙,

有想過要不要滿足少女夢買個Vera Wang夢幻婚紗,但結婚禮服這種東西,

如果當你收到卻不合你身,不是一件頗哀悽的事嗎?

所以我決定選擇手工訂製一件白紗,另外再訂製一件旗袍,兩件都是在婚宴當天登場。

因為過去挪威後,打咪媽媽的意思是說想辦個簡單的婚禮餐會,

這樣算起來,我訂製的白紗和旗袍在挪威還有登場機會!可說是相當划算吶!(猛敲算盤)

而手工婚紗的工作室和旗袍訂製的店我也都找好了!

 

#結婚登記:

IMG_7886  

我們打算先在台灣登記結婚,而需要的相關文件也確認過了,

到時就是逼著打咪速速前去執行了!嘿嘿~

至於婚戒十二月會在挪威先一起逛看看,如果沒有再回來台灣買

 

所以距離明年春天的婚禮,目前進度:

婚宴時間地點 done

婚紗攝影 done

婚紗訂製 done

該找的都找好了,等打咪明年三月底來,

就是一鼓作氣過關解任務!!!

是說,我的高效率完全展現bridezilla的魄力阿!

bridezilla-411  

這是我和打咪之間的玩笑,就在我很積極的追問他怎樣怎樣好時,

他笑著鬧我說:你知道美國有個詞叫做bridezilla嗎?

事後他才補充說:反正我喜歡godzilla阿~當然也喜歡bridezilla!(還滿會轉的麻)

大力讚賞我的行動力阿他哈哈哈!也多虧我的戰鬥雞好姊妹積極push我,

所以我目前的任務,只剩下認真運動塑身,當個好身材新娘這樣。

以上婚禮大小事報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 婚宴 婚禮 西式
    全站熱搜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