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e-of-Pena,-Sintra  

(上圖取自於網路)

來到佩納宮完全是意料之外,起因是我們讀了飯店的旅遊雜誌被Sintra這小鎮吸引,

決定搭公車前往一探究竟,就在不停轉車搭車轉車的循環下,我們來到位於山頂的佩納宮。

途中一度好想吐阿!山路是我的最大暈車罩門耶 不過還是平安沒吐的狀態下車了。

IMG_5897  

一下車風好大好冷我好累還我走一大段路很明顯我走完那些路是被逼的!!!(沒意義的鬼吼鬼叫抱怨

IMG_5916  

天氣陰陰的所以佩納宮拍起來也陰陰的?(其實是在為後面的故事鋪梗)

先來說說關於佩納宮的正經介紹。

 

*佩納宮(葡萄牙語: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佩納宮為浪漫主義最完整最突出的葡萄牙式建築,坐落於充滿活力的辛特拉鎮Sintra山頂。

這座宮殿的歷史起於中世紀,在辛特拉上山頂建一個小教堂獻給聖母佩納。

國王約翰二世King John II,在1493年,伴隨著他的妻子皇后萊昂諾爾,做朝聖還願到現場。

繼承者國王曼努埃爾一世King Manuel I,也很喜歡這個避難所,並下令建造的一個修道院,

捐贈聖杰羅姆 the Order of Saint Jerome。幾個世紀以來,佩納是一個小而安靜的修道院,最多可容納18名僧人。

後來隨著修道院成為廢墟,轉換為紀念碑。

19世紀,被稱為“藝術家”的國王費爾南多二世Dom Fernando II,委託德國建築師男爵埃施韋格Baron Von Eschwege

改建為位在辛特拉的夏宮。而後,佩納宮被認定為葡萄牙七大奇景之一。

 

佩納宮具有異國情調和浪漫主義的風格,融合多種風格包括新哥特式Neo-Gothic,新曼努埃爾Neo-Manueline,

新伊斯蘭Neo-Islamic和新文藝復興時期Neo-Renaissance。

(以上資料來自於網路並自行翻譯)

 

老實說昨天就把這篇打完了,結果一按發佈竟然......內容格空空如也!!!

尤其難得做起找資料翻譯這種惱人的事,一切化成灰還被吹走不留痕跡......

我承認在電腦前罵了好幾句髒話,還好只有我在家就是了~

今天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再重寫一次,途中猛按儲存草稿阿!(按到爆炸)

好了抱怨完繼續來回到輕鬆的用照片戰勝文字吧~

 

IMG_5917  IMG_5918  

IMG_5919  

這樓台讓我想到長髮姑娘的故事,不覺得讓人攀爬自己的秀髮是一件頭皮發麻或是頭皮流血的事嗎?

 

IMG_5920  

硬要把佩納宮營造成鬼影追追追的氣氛。

老實說在拍照時也沒想到這回事,一心在想何時疲憊的身軀才能休息這種沒志氣的事。

IMG_5922  

累歸累佩納宮確實滿美的!有被列入我心目中的城堡宮殿排名,第一名仍然是丹麥菲德列堡!

不過話說我看過的城堡宮殿也沒很多,只是剛好匈牙利和捷克的實在太令我失望(他們躺著也中槍就是了)

IMG_5787 IMG_5930  

柱上的石雕頭像頗幽默的,令人看了發笑。

IMG_5935  

Triton新曼努埃爾風格的拱門。

經過他胯下時與他對眼著實不太舒服阿!

IMG_5943  

本來打咪想繞著圍牆走一遭,幸好風太大讓他打消念頭。

IMG_5945 IMG_5946 IMG_5948  

宮殿裡不少如中間照片那有點滑稽的鬼臉石雕,

右邊那張是想營造無人陰森森的中庭,卻被忽然出現的凸肚阿北破壞掉!

IMG_5952  

你們在說什麼悄悄話我也要聽~(探耳)

個人很喜愛這樣的畫風,碰巧宮殿紀念品店有賣這幅畫作的冰箱磁鐵,

身為宮殿加紀念品愚婦當然樂歪歪地買下!

IMG_5954  

對面住一堆曼妙裸女們(好像是男士們的夢想吼)

IMG_5955  

接下來就是王室成員們的寢室與衛浴間。

IMG_5956  

IMG_5957  

上圖很明顯可以看出這是個公主或王后的浴缸吧~

說到浴缸,等等就要呼應文章主題了大家不要緊張!

IMG_5829  

王室成員樹狀圖

IMG_5830  

欸欸你探頭探腦人家家裡幹嘛~

IMG_5958  

記住這位先生的臉,接下來的毛毛故事和他有關。

 

 

 

如果繼續拉到這邊我就當你們想知道這故事囉!(照片正常莫驚慌)

IMG_5959  

看到這浴缸時,

打咪邊笑邊說:kinda messy this tub!

我笑著應和後立刻隨後跟上參觀人群。

過了五秒鐘,打咪追上來說:剛剛有人拉我的衣服耶!

我:(驚)會不會是你後面有小孩阿?

打咪:沒有阿!我是這列隊伍最後一個了,還以為是你拉我的,但我轉頭你已經離我一段距離了。

我:(害怕鬼故事而想辦法讓現象合理化)蛤?你是不是衣服勾到哪裡啊?

打咪:沒有喔!而且不是拉衣角那種輕拉,是這樣!(伸手用力拉我背後衣服脊椎那條位置)

我:(大驚)一定是你笑人家的浴缸髒啦!!!

打咪:我只是實話實說,真的很髒啊哈哈哈哈!(配上這個臉沒錯)

 

在浴缸事件之後我都閉嘴不敢亂取笑王室成員的任何居家擺設,呵呵。

IMG_5960 IMG_5962  

IMG_5963 IMG_5964  

然後開始覺得每間房間都怪裡怪氣的卻又不敢講。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心裡有鬼啦

IMG_5965  

看到這幅畫像時,打咪又講話了:looks like a guy

我:(又驚)你又沒禮貌等等換她拉你衣服喔!

打咪:or he, hahahaha(又是這個臉)

 

不過這位王后比較善良,並沒有攻擊打咪!

還是說因為看他帥放過他?

IMG_5966 IMG_5969 IMG_5974 IMG_5975  

許多充滿異國情調的擺飾

IMG_5977  

我們都覺得這是來自中國的,我猜應該是中國進貢的邦交禮物。

有人知道當時葡萄牙和中國是否有邦交嗎?

IMG_5979  

這些雕像就這樣大概五六尊擺在一個小小房間裡,

房間門還半開亂詭異的阿!(其實是還在浴缸陰影什麼都覺得詭異)

IMG_5853 IMG_5854  

IMG_5877  

最後就用這張遇到浴缸鬼的進擊為華麗的佩納宮劃下美麗的句點。

結論:在人家的地盤不要管人家的浴缸怎樣!

 

Palace of Pena佩納宮的開放時間與票價交通資訊:(點這邊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