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705_10151525101109501_2143293574_n  

(上圖取自Nike Women Taiwan)

老實說,我對卡路里的計算沒什麼概念,但看到右邊那幾項好處,怎麼能不愛跑步呢?

 

先來講個人的跑跑心路歷程好了(茶)

在學生時代,我是非常討厭體育課的。自認運動神經很差,討厭跑步,討厭打球,討厭流汗,運動是讓我相當挫敗的一環。

開始跑步大概從去年八月開始,但只是抱著動動身體的心態去跑。受打咪影響後,漸漸對跑步的魔力好奇並且想體會更多。

由於有在上Salsa課,從去年十一月就持續著每週至少運動三到四天(包括週二回的Salsa課)直到今年一月,

在跑步上的體能還不是太好,頂多跑個3- 4km/ 30分鐘,無法超越自己阿阿阿(掩面)

忽然想到,我可以討教擁有豐富跑步和健身經驗的打咪呀!現成免費教練怎麼忘記要好好利用一下

於是開始養成有問題就問我們家教練(猛做筆記)漸漸地,我的跑跑進步了,在今年二月中稍微前進到4- 4.6km/ 40分鐘。

三月渡假回來後,好啦我真的是變胖了而且,一個月放鬆大吃大喝只有偶爾使用家裡的健身器材其實不夠,所以收假後,

我和打咪都決定要認真的跑步和健身,為夏天的海邊和我個人的比基尼做準備!!!赫!!!(握拳大吼)

 

這時可能牡羊座的好勝心發作,我給自己定了個non stop training or running的小期許,就是說:

如果今天沒去跑步,就要在家NTC健身!“每天”都要讓身體動到流汗,每天!!!

關於簡易健身,我現階段先做仰臥起坐(核心肌群)和舉啞鈴(二頭肌線條),有時候假如跑步回來覺得體能不錯,我會在洗澡前完成這套。

IMG_2289  

上面這器具就是我用來訓練核心肌群的好朋友,打咪家也有一個,在他家試用後非常喜愛,

而專業的打咪教練也大力推荐,於是搜索一番後終於在momo購物台的網頁找到囉!好組裝,價錢也算公道。

 

NTC= Nike Training Club的縮寫,是個免費的APP,iphone和android系統都能下載到。

上週一用就愛上,正式列為沒跑步就要30分鐘的NTC。可選定目標:窈窕減重、 曲線雕塑、強健體能、重點聚焦

第一次嘗鮮時選了“窈窕減重- 中級(平均一週運動2-3次)- 瘦身修飾“

由許多訓練不同部位的動作組成一個30分鐘的套裝,另外令人激賞的是,每小項有影片動作示範!

老實說我在開始動起來前有點小看這套裝,想說看起來沒很難麻~

結局是喘得要命,短短30分鐘大灑汗阿阿阿 其中像是”兩腳交替伏地青蛙跳“以及“分腿剪刀腳跳躍” 簡直要殺了我(抱頭)

但在完成30分鐘的那一刻,忽然有股莫名的成就感!愛上這種挑戰自我極限的快感

377330_10151142012499501_2038610141_n  

(上圖取自於Nike Women Taiwan)

天吶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完美體態阿!!!身體的完美線條與肌肉的緊實度,我是女生都要愛上她了

老實說,自己也是個不健康減肥的過來人,吃西藥抑制食慾掉體重快速瘦身還有大小腿針灸埋線我都試過。

的確,這些方法可以快速看到成效,標榜著不用運動也能瘦下來。但真的有這麼好康嗎?讓我們看下去。

 

我自己的經驗是:吃了西藥精神不濟昏倒完全沒食慾,胸部也縮水。一個月後沒運動就復胖了。

大小腿針灸埋線搭配中藥抑制食慾,後來因為代謝不良羊腸線在腿上成為一個硬塊,我嚇壞了誤以為是惡性腫瘤。

在那之後,決定打消所有不健康減重的念頭,乖乖務實走回健康健身之路。

至於為什麼不再說“瘦身”呢?我發現亞洲的極瘦紙片人文化真的會害慘很多女生!來講講自己觀察到的好了。

在挪威的期間,印象很深刻的是,即使晚間氣溫大概攝氏3度下,打咪家後面森林還是有很多人在跑步,而且女生不比男生少喔!

人口密度很低的Tromsø有瞬間人多的錯覺,好像大家都出來跑步了呢! 打咪也說,健身房的重訓區一樣有很多女生在重訓的。

我好喜歡小麥肌健康線條美的女生噢!倒是認為追求白白乾瘦是很不健康的心態說~

 

Screen Shot 2013-04-26 at 13.39.07  

(上圖截自女生運動節活動網頁,可以看到路跑額滿的日期相當驚人,17日開放報名19日收攤)

這次路跑由路跑協會主辦http://www.sportsnet.org.tw

4/17那天剛好看到歐陽靖(小粉絲有在發摟)及Nike Women Taiwan的facebook貼出這項活動。看到路跑有6km/ 10km可選,

在報名這項活動之前,最多跑到5.32km/ 40分鐘,似乎6km(50分鐘內)對我而言是可以試試看的喔!

當天晚上和打咪聊天時提到這活動,問他覺得以我現在這樣有辦法參加嗎?打咪非常鼓勵我去報名,而我也樂於參與這挑戰,立刻線上報名去!

所以這陣子算是在夏天假期來臨前提早給自己一個努力健身的目標,我好期待耶!!!(扭來扭去)

前幾天去健身房跑步時,由於有了這路跑目標,那天決定跑完6km,花了43分7秒。而路跑的狀況會比較多,改天要來實際路跑訓練看看!(握拳)

 

IMG_2607  

最後是個人近期瘋狂健身跑步的小小成績(羞)  希望以後能有我個人追求的夢幻體態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