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49  

開場就出賣打咪放了張觀光客照 中斷發文的這陣子,正因為打咪跟著我來台灣摟!!!

這趟是打咪首次造訪亞洲,我們台灣是他的第一站(插旗)

由於首訪加上待的天數不多,共十五天(他用了一週的復活節假期加上一週的年假)。

這十五天造訪的城市有:台北,京都,大阪,神戶。而且我們兩個屬於偏愛慵懶渡假人,並沒有早出晚歸的緊繃行程。

早上醒來看天氣有點陰陰的下了小雨,靈機一動問他有沒有泡過溫泉?於是打了電話到日勝生加賀屋預約。

抵達北投有點太早於預約時間,不過雨停了,我們正好可以沿著北投圖書館往上散步到地熱谷。

IMG_1955  

這般景象,彌漫的煙霧及佇立於煙霧中的屋頂,讓我不禁想吟詩: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搖扇子)

 

地熱谷:

地熱谷位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因為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讓人聯想到恐怖的地獄,所以又被稱為「地獄谷」或「鬼湖」。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硫磺煙霧濔漫的景色,如夢似幻,有如仙境一般,是日治時代臺灣八勝十二景之一。

地熱谷中的石頭具有放射性元素「鐳」,叫做「北投石」,是世界數千種礦石中,唯一用臺灣地名命名的礦石,目前只有臺灣北投和日本玉川有這種礦物。最近幾年為了復育北投石,成立北投石保護區,來此參觀,除了能感受到溫泉鄉的情懷,更能對於這獨特的礦石有更深入的瞭解。

(以上資訊取自於台北旅遊網

IMG_1960  

不愧為鬼湖,要不是大白天的,認真覺得裡面有住水怪吶~ 忽然想說水怪應該肌膚還滿滑嫩的成天泡在溫泉水裡(誤)

打咪說在他目前旅遊過的國家都還沒看過溫泉,我得意地跟他說台灣很多溫泉呢!

IMG_1962  

不免俗地拍了這種觀光客情侶照XD(雖然說我是台灣人也算是個local)

有些朋友逼問我說為什麼打咪要在台灣穿OSAKA字樣T恤,因為我打開日勝生加賀屋網站給他看,說我們今天要去這個日式溫泉飯店,

然後他就邊哼著疑似日本電玩配樂邊換上在極度乾燥新買的OSAKAT恤

 

IMG_1963  

日勝生加賀屋自從興建於北投時我已經覬覦一段日子,但由於平常是宅女,除了健身房和上課之外實在沒什麼熱血自衝~

打咪的造訪正好是最佳時機與藉口去好好享受一下啊!!!

IMG_1967  

門口這燈籠相當日式吶!不過不明白為何要擺上傳統中國廟宇建築的好朋友石獅子呢?!(歪頭)

 

我訂的是『雙人湯屋 一日遊專案』(個人湯屋+餐飲)套裝內容:聽泉系列+日和下午茶二客

我們先享用日和下午茶,才要前進個人湯屋。

IMG_1972  

位子剛好在窗邊,其實這邊的景還頗美的。喜歡這股悠閒靜謐感!

上菜囉!

IMG_1973  

老實說有些光看外表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一起來一一解謎吧~從左至右,上至下開始稍微介紹。

上排:裹上巧克力粉的巧克力,酥炸花枝球,鮪魚起士三明治

中排:鹹味蛋糕,綠豆沙麻糬,(我沒吃不知道綠色那是什麼@@)

下排:新鮮水果果凍,烤魚肉,裹花生粉的仙草麻糬

打咪非常不想吃海鮮,於是用他的酥炸花枝球跟我換了裹巧克力粉的巧克力。然後我們都沒有吃烤魚肉,總覺得下午茶出現烤魚好奇怪

IMG_1975  

飲料需自取,可無限暢飲。客氣的服務人員在你就位後會帶領你來到飲料區。

對了,他們的各式茶包是小茶栽堂,個人頗喜歡!當天喝了小茶栽堂的烏龍茶,感覺跟日和下午茶很搭呢!

IMG_1976  

也有這樣的咖啡機,有基本的各式咖啡以及熱可可。打咪去到哪幾乎都會來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球的美式咖啡,即使配日和下午茶也是(冷笑)

IMG_1978  

後來補上的蒸布丁,我相當喜歡布丁,這個布丁相當扎實甜而不膩,算是當日最合我胃口的一項喔!

用餐完畢後休息一會,差不多到預約湯屋的時間,於是告知服務人員幫我們按電梯。

(由於個人湯屋位於五樓,沒有服務人員的卡片不是閒雜人等可以亂闖的。隱私這點值得讚賞

O_06b  

(上圖取自於日勝生加賀屋官網)
我們的湯屋在這個長廊的盡頭左手邊,是評數最大的聽泉系列個人湯屋。

IMG_2017  

個人湯屋(兩人)使用時間為九十分鐘,除了基本衛浴備品和吹風機之外,

他們的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潤膚乳味道很棒!是綠茶香味,清爽芳香。

M_04b  

(上圖取自於日勝生加賀屋官方網站的個人湯屋系列,並非我們當天使用的湯屋照)

看到這般舒適的湯屋,打咪邊泡邊開心嚷嚷著說以後要在家裡打造一個我們自己的日式湯屋

 

北投溫泉的泉質大約分成白磺、青磺及鐵磺三種,日勝生加賀屋使用的為弱酸性的白磺泉。

北投獨有的硫磺泉質,日勝生加賀屋特有的日式空間,坐擁城市綠地絕佳風景,無論獨樂亦或眾樂,皆能怡然自得。(資訊取自官網)

IMG_1985  

我們的湯屋還有一個戶外湯屋,所以可以裡面泡完歇息會換外面泡湯~

但還是比較喜歡室內的那個,畢竟好大好日式,很喜歡這樣放鬆悠閒感

 

在日勝生加賀屋泡湯真的是很享受,深深感受到員工訓練有素的日式搞勒嗽,以及從湯屋可以看出不馬虎的日本精神!

IMG_1981  

走廊看到的擺設,這組蛇年擺設好可愛喔喔喔!可以一路用到端午節慶祝白蛇傳耶!!!

泡完湯立刻跟打咪說:我要去商店逛!

於是我們這兩個臭觀光客真的在那邊逛了一段時間(大笑)

店內的商品其實頗精緻,就像在日本的紀念品店一樣,不過是比較屬於精品質感路線。

打咪好想把精緻的和風茶組帶回挪威,但又擔心不摔行李不甘心的挪威航空會毀掉他的茶具(噗)

最後只有讓我挑了條漂亮的手帕送打咪媽媽,我邊挑邊覺得好可愛,自己也購入了一條XD

IMG_2025  

左邊的和風布料項框我和打咪一人一個,打算拿來放京都穿和服的照片,遊記敬請期待

右邊就是我三八跟打咪媽媽使用姐妹手帕的戰利品~

IMG_2026  

這是我們的情侶筷,這樣算閃光照嗎哈哈哈

打咪在挑筷子時我鬧他說“我不知道你會用筷子耶!”他自信滿滿地說“我要買回去練習呀!”

 

愜意悠閒的北投一日遊,硫磺泉水洗滌了都市喧囂附著的煩躁。北投日勝生加賀屋,會再訪的好所在,個人湯屋值得推薦喔

 

相關資訊可參考下列,

北投日勝生加賀屋:http://www.kagaya.com.tw 

       預約電話:(02)2891-1238。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小茶栽堂:http://www.zenique.net/?i=3&len=tw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