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9  

關於這道台式香辣炸雞塊,打咪初嚐時可是大為驚嘆,說這是the best chicken in my life

畢竟外國人不太懂得如何美味地料理雞肉,頂多就是雞胸肉淋上BBQ醬汁這樣。

不禁覺得台灣很厲害,總是有許多不同的雞肉料理方式,而且都好美味啊!

在來挪威之前,這道台式炸雞已經算是我熟練的料理了,但國外的食材並不如台灣完整,

所以我改了些方式以及取代調味料,結果也一樣好吃~(自己也這樣說很不害躁哈哈)

以下是國外料理版之吃太飽二人份

*材料及調味料:

雞胸肉  超市二小盒或一大盒,橄欖油(或沙拉油

*醃雞肉的材料:

醬油,薑片,辣味炸雞粉,雞蛋二顆,馬鈴薯粉

 

作法:

醃雞肉的部分

1. 雞胸肉用清水洗淨並切塊,大概是濟光香香雞的大小,放入醃雞肉的容器中

2. 倒入醬油,大概每塊雞肉都能浸泡到醬油即可,放入薑片約12片,最後撒上辣味炸雞粉,

    依個人喜好斟酌份量,由於喜歡吃辣我都撒到每塊雞肉都確實沾到為止,並均勻按摩雞肉

3. 雞肉醃20- 25分鐘後,加入雞蛋蛋白黃都留著,先將容器中的液態倒掉一些,避免馬鈴薯粉下去會過溼

4. 最後倒入馬鈴薯粉,確認雞肉每面都有沾到粉

 

下油鍋部分

1. 鍋熱後倒油,然後用筷子一一下雞肉,油以淹過雞肉為準(此時國外的電磁熱度是6)

2. 下滿鍋後,再一一用筷子將雞肉翻面,會發現另一面稍微呈現淡淡的金黃色(此時國外的電磁熱度是7)

3. 不停一塊塊翻面翻面,大概10分鐘後,可以找個比較大塊的雞肉切開,確認是否肉已熟

4. 最後雞塊呈現稍深的金黃色就可以盛盤囉!

(我自己是會再撒上胡椒鹽或tabasco啦

 

IMG_9586  

上圖是在台灣煮的,食材有些許不同。

醃雞肉的部分除了醬油薑片辣味炸雞粉外,還會加入些許米酒。而馬鈴薯粉則用地瓜粉(比較喜歡地瓜粉)

IMG_0271  

這是我使用的香辣炸雞粉,在city super超市發現的好貨,順便扛了幾包來挪威

IMG_0229  

這就是昨天的晚餐摟!我在台灣的期間打咪嚷嚷著很想念我的台式香辣炸雞塊

所以我們去超市買了一堆雞胸肉多到分兩次炸,兩個人都吃很飽而且還有剩,這就是所謂的吃太飽兩人份

 

arrow
arrow

    Meliss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